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武打、故事、表演 看《叶问》如何致敬李小龙(图)

甄子丹到广西南宁宣传新片《叶问》
  与甄子丹和叶伟信之前合作的一系列功夫片相比,《叶问》虽然依旧延续了“甄功夫”这一老套路,但是观众却意外地看到许多新的亮点和惊喜。与其他影片褒贬不一的评价不同,《叶问》几乎是无一例外的好评。很少有电影能让观众自发地数次鼓掌,但《叶问》做到了。

  武打

  影迷最长鼓掌一分钟

  既然是甄子丹的功夫片,精彩的武打场面是必不可少的,《叶问》更是将“甄功夫”的打斗技巧发挥到极致。只说一个最精彩的“一打十”,叶问眼见武馆师傅惨死,毅然挺身而出,一个挑十,这一场更多是手腕和上臂的扭技和快速的拳击。咏春由阴转刚,拳拳到肉,掌掌生风,甄子丹表演中常见的眼神和嫉恶如仇的表情又一次再现银幕。虽然这个道场的设计有点模仿李小龙,但是甄子丹的表演绝对不同于李小龙,李小龙有傲气,甄子丹是底气。正如很多影迷说的那样:很少有电影能让观众长时间鼓掌,但《叶问》做到了。现场影迷在这场戏中持续鼓掌长达一分钟。

  励志

  国破家亡下的普通中国人

  尽管精彩的打斗场面不少,但是在日军侵华阴霾的笼罩下,《叶问》的民族情怀给影片增添了一股励志之风。在影片最后,比武赢了的叶问被阴险残暴的日本副官开了暗枪,血染擂台,围观者群情激奋,与端刺刀的日本兵扭打厮拼,并冲开层层路障,蹚着殷红的鲜血围拢在英雄周围。这个时候,掌声再一次响彻影院,观众的情绪完全被调动起来。一位观众最后感慨道:“一个不懂得尊重自己英雄的民族注定毫无希望,而一个知道为英雄齐声呐喊的民族值得为之满怀期待,我想起自己有很多年没有被电影如此震撼过了。”

  表演

  除了甄子丹还有林家栋

  通过《叶问》,观众不仅看到了“甄功夫”,同时也看到了甄子丹演技的进步。叶问淡泊从容的风范和稳健豁达的气度,被甄子丹很好地诠释。令人意外的是甄子丹的眼神,从跟武馆师傅切磋时的平和谦逊,到打日本兵时的熊熊怒火,再到打完之后面对妻子的感激和对世道的愤懑,甄子丹的确进步了很多。另外,扮演日本翻译官的林家栋也让观众印象深刻。有人说这个人物很真实,他有小警官的骄傲跋扈,也有偶而闪现的人情味。他有为了混饭吃而给日本人当翻译的无奈,也有绝不肯出卖牺牲同胞的原则。“多年的演绎磨练,就算不会演也差不多了。”林家栋听到夸奖只是谦虚的一句话。

  新意

  向李小龙致敬

  叶问是李小龙的师父,有人说甄子丹的这部《叶问》并不是单纯在拍叶问一生的传奇故事,也有向功夫之王李小龙致敬的意味。这种说法不无道理。从“铁三角”的再度联手到甄子丹对咏春拳的勤学苦练,从主角的一改锋芒毕露到配角演技的可圈可点,甄子丹曾说一部《叶问》凝聚了导演和演员所有人的心血,看来这话不假。然而,我们在看到《叶问》向李小龙致敬的同时,也希望在《叶问2》可以看到其超越李小龙的迹象。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