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大红灯笼”欲拍前传 赵雅芝蒋雯丽争当“姨太”

  昨日(23日),记者从台湾媒体获得消息,由苏童原著《妻妾成群》改编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即将卷土重来,台湾著名制作人谢迺彪日前再度取得该片电视版权。据了解,他想将这部戏拍成“前传”,除了近期宣布复出的陈玉莲将受邀演出戏份最重的三姨太外,大姨太和二姨太的人选基本锁定赵雅芝和蒋雯丽。
而蒋雯丽和陈玉莲也表示对这部戏兴趣浓厚。

  众所周知,1991年,由张艺谋任导演,巩俐、何赛飞等演员精彩演绎的电影版《大红灯笼高高挂》夺得了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其实在同一年,台湾制作人谢迺彪也买下了这部小说的电视版权,拍了同名电视剧。当时的主角分别是陈玉莲、秦风和刘德凯,虽然内地观众当年无缘看到这部电视剧,但它却在台湾地区掀起收视狂潮,红极一时,演员阵容在台湾地区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五位女主角都摘得过台湾金钟奖最佳女演员桂冠,谢迺彪自认也没有可能再集合这些演员来演出这么一部好戏。

  台湾媒体向记者透露,日前已有投资方决定要重拍该片,并且再度请到谢迺彪担任总顾问,于是谢迺彪亲自飞到南京,与原著作者苏童重新签下合约。记者打通苏童电话,他对此给予了默认,不过,对于是否会参与新版电视剧的编剧,他并不愿意多谈。

  而关于剧中最重要的几位姨太太的角色,谢迺彪表示早已心中有数。当年在老版电视剧中担任“四姨太”的陈玉莲,这次将会改演“三姨太”,而“大姨太”和“二姨太”角色基本锁定赵雅芝以及蒋雯丽,“四姨太”可能启用新面孔。

  蒋雯丽方面告诉记者,蒋雯丽本人非常喜欢张艺谋的电影版本,对里面几位“姨太太”角色都印象深刻,不过一切都要看到剧本之后才能做定夺。

  与此同时,谢迺彪透露,这次的新版《大红灯笼高高挂》将重点打造“三姨太”这个角色,制作单位倾向拍成“前传”。据悉,陈玉莲对这个角色也非常感兴趣,而且谢迺彪对陈玉莲曾经有过知遇之恩。当年谢迺彪将陈玉莲从香港带到台湾发展,去年他又远赴加拿大劝说陈玉莲复出,并替她量身打造电视剧《风中的承诺》,准备将昔日的“小龙女”化身为帮派大姐大,但是因为各种客观原因流产。如今重拍《大红灯笼高高挂》,两人都非常期待这次合作。据记者了解,这部剧已经进入筹备阶段,新筹备的编剧班子也已经开始撰写剧本,预计明年春天就可以开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乃彪 | 陈玉莲 | 蒋雯丽 | 苏童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