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午报:张曼玉是巩俐学习的榜样

  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在媒体上引起了一场不小的争论。一种观点是,这是人家的自由,与爱国无关;另一种观点则是、声讨有加,骂声不绝,说巩俐辜负了培养她成才的祖国,是一种不爱国的行为。

  其实,在当下这样一个开放的社会中,每一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自由,我们也不能够总用一种传统的是非标准来判断巩俐的“入籍”行为,我想到了春晚上香港歌星张明敏演唱的《我的中国心》,这首歌唱出了海外华人的心声。

  最近,已入新加坡国籍的巩俐为某时尚杂志在北京拍摄了一组深秋写真,这组写真是巩俐继影片《艺伎回忆录》后的又一次以日本艺伎的造型亮相,尽显风流冷艳之态。当这组照片在网络上公布后,遭到了网友的指责:“都成新加坡人了,还装扮日本人做什么”?

  早在巩俐去美国好莱坞拍摄《艺伎回忆录》时,这个角色就遭到国人的批评,后来又拍了几部黑社会题材的影片,不是演荡妇,就是演妓女,还要裸体出镜,像巩俐这样一位如此优秀的演员,为了去美国发展,接的都是这一类角色,国人都为她感到可惜,更不要说与奥斯卡无缘,美国媒体也不看好。美国《首映》杂志评论家仅用一句话概括《艺伎回忆录》中巩俐的作用:“只要一有时间,不戴那些碍事的新潮饰物,她就穿着丝绸和服在床上打滚”。美国媒体已经对巩俐的发展前景感到了担忧。

  谈到艺伎,使我想到著名香港明星张曼玉袒露的心声,她说:《艺伎回忆录》也曾找过她,她没有同意,因为演这一类角色会伤害中国人的感情。而巩俐却似乎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满脑子想的可能都是冲击奥斯卡。巩俐现在向往成为一个国际巨星,有宏大的志向和追求,这是一个好演员对自己充满艺术自信,遗憾的是巩俐并没有如愿以偿,拍的几部美国影片口碑都不佳,观众记住的还是在国内成名然后走向世界的那几部影片。

  巩俐加入外籍,这是她的自由,我们也无权干涉;但是,加入外籍还是一个中国人,所以千万不要做那些伤害国人感情的事,巩俐在这一点上倒是要向张曼玉学习,好自为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