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京剧《赤壁》好评如潮 反战主题成为立意亮点

  12月22日晚,国家大剧院版京剧《赤壁》首演告捷,好评如潮。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仍然意犹未尽、流连忘返,频频向台上的“三国群雄”挥手致意。

  京剧编剧、学者徐城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整部戏非常成功。

“将这么长一段历史紧缩在6场戏之中,结构紧凑又精妙,就足以说明编者功力的深厚。同时在许多细节的处理上也非常讲究。结尾处有诸葛亮吟唱的大段‘祭江’,通过胜利者之口来表达对于战争的反思,极具深意,同时在几个主要人物的分量上也做到了平衡,非常巧妙。”

  编剧邹静之认为整部戏最大亮点在于用一场战争展示出“一将成名万古枯”的反战主题。“原来的赤壁故事只是以小胜大,以弱胜强,反对侵略的一次战役。但是在新版《赤壁》中,这场战争的主题更加高远,以胜利者的姿态表现出了对和平的祈望。”(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