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高兴》展示西安古都风貌(图)

《高兴》剧照

  “为什么不高兴?因为我叫刘高兴!”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高兴》昨晚在西安为观众试映。这部“土生土长”的《高兴》、添加了歌舞元素,颠覆原著,又山寨又喜剧,让现场观众笑翻数十次,真的让人很“高兴”。

  过瘾

  西安影迷直呼“亲切”

  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西安的导演西安的演员,在西安走街串巷拍摄,这也是该片第一次在西安观众面前掀开面纱,面对苛刻的本土观众,《高兴》此次亮相表现相当出色。
电影彻底颠覆了原小说,悲剧故事变得喜剧。在保留贾平凹原著精神内核的基础上,电影《高兴》另具阿甘特色的一个改造——片中的男主角刘高兴开上了飞机。

  “刘高兴”式的生活态度和激情让现场观众也大受感染,无疑是在金融危机阴影下为观众带来的一剂最美妙的兴奋剂。一位影迷说:“我很喜欢影片里一个场景,每次刘高兴捡破烂经过一个瘫痪老人面前时,他总记得给他手里送上一束采摘的鲜花。这个场景让我很感动,甚至感动得有点心酸,它不是一部无厘头搞笑的戏剧片,它来源于生活,表现的是生活,笑过后留给人们的是更多的沉思。”

  现场观众也为演员的表现亮出高分,片中不仅西安籍演员郭涛、苗圃的陕西话都特别顺溜,连非本土的黄渤、冯砾也是相当出色,“哥,走一个”等不少陕西本土方言同样惹人发笑。片中的台词也相当出色,“刘备你不知道?你这个文盲,水许你没看过?”“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今日有钱的出钱,没钱的也得出钱”、“我拿啥报答你,只有喝酒”、“你活得啥质量,连鱼翅是啥都不知道”,尽管听上去很俗,但很中听。

  《疯狂的石头》为重庆做了一次广告,《高兴》则为西安做了一个大广告,钟鼓楼广场、城墙、护城河等,有古迹也有新城,都在片中得以展现,同时西安的羊肉泡馍、水围城、臊子面等西安名吃也被浓墨重彩了一番。众多的西安元素,让不少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直呼很“亲切”、过瘾。郭涛说:“我最喜欢《高兴》里刘高兴这个角色,因为我在陕西生活了很长时间,这次回家乡拍戏,家乡的一草一木给我很多激情”。

  意外

  山寨歌舞high翻观众

  对于《高兴》植入大量歌舞元素,所有人的怀疑随着电影上映,也变得多余。《高兴》中,导演把百老汇歌舞、印度歌舞做了精心的山寨改造,还有百人一起歌舞的大场面,采用的歌曲部分则很现代、很混搭也很有味道,摇滚、说唱、民歌、流行、地方戏等都朗朗上口极富传唱潜力。除创造了独树一帜的山寨歌舞外,影片中,有很多音乐也用了RAP这么现代的表现手法,衣衫不整的农民跳街舞,好像那么不协调本来就是个笑话,可是凭什么农民就不能跳街舞,在整个影片中也表现得很协调。而苗圃在片中镜头不多,但十分抢眼,尤其是主持慈善晚会的那一段,刘高兴、黄八、五富等载歌载舞粉墨登场,甚至最后还来了个《难忘今宵》,极尽恶搞场面,让观众开怀大笑,不少观众更指出,这一段俨然就是“山寨春晚”。

  遗憾

  贾平凹、刘高兴缺席试映

  不过,试映会上总觉得缺了点什么,那就是原型刘高兴没来,贾平凹也没来。原来,刘高兴这两天回了老家商洛,贾平凹最近也是日理万机。之前,刘高兴在跟记者聊天时,就表现出对这部电影的期待,他与电影中的刘高兴也有过面对面,当时也是其乐融融。

  记者注意到,在影片放映过程中,导演也一直在影院里,很注意地观察观众反应。观众数十次笑声及最后的掌声,也让阿甘心里吃了定心丸。西安观众说亲切很正常,不过可喜的是导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兴》在南方试映表现也很出色,广州、深圳的观众对该片也给出很高评价。“观众笑着看完这部喜剧,于我而言是一种幸福;如果观众能读懂其中的意味,于我而言是一种更大的幸福。”

  导演也表示,影片公映日期已经调到了正月初十。而在影片上映前期,该片还将在全国30多个城市举办万名观众提前试映活动,因此将有万人提前看到该片,片方称,将申报吉尼斯纪录。正月初八,影片将在西安举行一个盛大活动,届时将邀请贾平凹、刘高兴到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平凹 | 刘高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