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经典芭蕾舞剧《奥涅金》用梦幻演绎经典

  昨晚,由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经典芭蕾舞剧《奥涅金》在天桥剧场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舞蹈演出部分闭幕。

  芭蕾舞剧《奥涅金》是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前任艺术总监、编舞大师克兰科创作三大经典之一,该剧根据俄罗斯伟大文学家普希金的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改编,被誉为20世纪国际舞坛的旷世杰作,甚至被称为上世纪最动人的芭蕾之一。
中央芭蕾舞团此次与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二度携手,精心打造的《奥涅金》是一部兼具交响芭蕾和戏剧芭蕾两派长处的舞剧。其戏剧结构严谨清晰,舞蹈编排新颖,与音乐水乳交融,以古典芭蕾作为全剧的主要表现手段。

  回顾一个多月来演出季的精彩舞蹈演出,不论是汇集精品的开幕式演出《融合·交响——国家大剧院国际芭蕾明星荟萃》,还是激情四溢的西班牙国舞《激情弗拉门戈行动》和《塞维利亚》;不论是集中展示中国舞蹈魅力的《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和《燃烧的舞步》,还是美国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和纽约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的相继登台以及以色列及国内多部现代舞蹈作品……都给观众留下了震撼和感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涅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