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崔健导演《成都我爱你》 “爱之城”来到中国

该片的音乐制作李泉、导演则是崔健
该片的音乐制作李泉、导演则是崔健

  曾经导过小短片的崔健即将拍摄一部以成都题材的电影《成都我爱你》,这也意味着身为摇滚教父的他将真正执导一部故事片。而跟他合作一同拍摄这部电影的则是香港著名导演陈果和韩国著名导演许秦豪。

  拍摄《成都我爱你》,源自于5.12大地震,震后的地震灾区的自救和乐观的精神感染了本片的投资方中博传媒的董事长陈伟明,于是他邀来了崔健,香港著名导演,执导了《香港制造》、《香港有个好莱坞》的陈果以及《八月照相馆》的导演许秦豪来共同创作这部电影。早在这部《成都我爱你》之前,汇聚了大量著名导演的《巴黎我爱你》就曾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紧随其后的《纽约我爱你》也将于明年3月在美国上映,而这部《成都我爱你》算是中国第一部以某一城市为主题的电影。在这部电影中,崔健、陈果、许秦豪将分别拍摄30分钟跟成都相关的短片,三部短片都是独立的故事,最后汇成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初次当上故事片导演的崔健称做电影是自己的个人爱好,而唱歌是他终生不能放弃的追求,两者只是表达方式上有所不同。之前自己拍摄了短片的崔健曾向姜文征求了意见,而姜文也鼓励了他,不过,崔健认为,这都是因为顾及朋友的颜面,姜文才没有批评他。

韩国著名导演许秦豪
韩国著名导演许秦豪

  据了解,三位导演已经前往成都、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采风过,该片将于明年4,5月开始拍摄。

  附:“爱之城系列”的“我爱你”

  “爱之城系列”在之前已经拍摄了《巴黎我爱你》以及《纽约我爱你》。2006年的戛纳电影节,《巴黎我爱你》作为开幕影片亮相,赢得了不少赞誉,在这部关于巴黎的电影中,十八位知名导演拍摄了关于巴黎的十八个相对独立的小故事,这部电影的众多导演可以称得上大师荟萃,科恩兄弟,韦斯-克雷文,汤姆-提克威,格斯-范桑特等都有受邀请执导。而接下来的《纽约我爱你》,不仅有包括姜文,米拉-奈尔,岩井俊二在内的著名导演受到邀请,就连斯嘉丽-约翰逊和娜塔莉-波特曼也通过这部《纽约我爱你》首次当上导演。《纽约我爱你》在今年的多伦多电影节上已经放映,并将于明年2月份在美国上映。

  在《巴黎我爱你》和《纽约我爱你》之后,“爱之城”系列的制片人艾曼纽尔-邦比曾透露下一部将会是《上海我爱你》,将于上海世博会之前推出,而率先开机的《成都我爱你》,在影片结构和意蕴上跟之前的两部相似,但严格意义上,并不属于“爱之城”系列的电影。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许秦豪 | 陈果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