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丰毅演“孙子” 凭想象演绎感情戏(图)

演完曹操又演孙子,张丰毅成“战争专家”了。

  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拍摄的历史大剧《孙子大传》昨日在京正式开机,导演刘心刚与主演张丰毅、瞿颖、午马、黄觉和李子雄等集体亮相,接受了媒体采访。

  《孙子大传》描述了公元前515年,齐国孙武怀揣《孙子兵法》落难至吴国,恰逢伍子胥慧眼识英雄,吴王拜孙武为大将军,但在亲历战争的血腥和残酷后,孙武自省《孙子兵法》杀气太重,归隐民间,修订《孙子兵法》的奇人奇事。
该剧由刘心刚导演,《京华烟云》编剧张永琛担任编剧,将于明年初开机。剧中会聚了众多实力演员阵容,张丰毅出演男一号孙武(孙子),巍子出演吴王,黄觉饰演吴王之子夫差,香港影星午马与李子雄分别出演吴王的叔叔与胞弟。近来鲜有影视作品的瞿颖则将在剧中出演以貌美著称的楚国公主灵越,她因《孙子兵法》而倾慕孙武,两人之间上演了一场欲说还休的感情纠葛。

  张丰毅介绍说,在剧中他饰演的孙武是令人顶礼膜拜的一代战神,也是将《孙子兵法》升华到“不战而屈人之兵”最高境界的大将。对于如何表现这位历史传奇人物,张丰毅说,和他在《赤壁》中出演的曹操相比,孙子是一位儒将,“兵法、智慧、命运,这三个词可以概括孙子这个角色。剧中我要从25岁演到52岁,难就难在史料太少,除了寻找各种相关资料和影像,也需要凭借想象力,将这个人物演得形神兼备。”

  剧中孙子与三个女人有感情戏。当被问及如此“戏说”是否妥当时,张丰毅说:“《三国演义》是演义,这个也是一样,只是程度和角度不同而已。情感戏是表现人性的关键因素,现在我和编剧还在讨论感情戏的分量,孙子也是人,有必要展现他有血有肉的一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孙武 | 张丰毅 | 曹操 | 李子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