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黎明行动》助谢君豪转型成功(图)

谢君豪
谢君豪

谢君豪
谢君豪

谢君豪
谢君豪

  近十年来,我国军旅题材电视剧创作成就斐然,引人注目。从《潮起潮落》到《壮志凌云》,从《和平年代》到《突出重围》,从《光荣之旅》到《DA师》,从《归途如虹》到《沙场点兵》,从《我们的连队》到《炊事班的故事》……一批题材广泛,风格多样,覆盖了海、陆、空三军,兼容了从高级将领到普通士兵的艺术形象的优秀作品,不仅受到全国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而且在荧屏奏响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主旋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近日,又一部军旅大片《黎明行动》在本月15号与全国人民见面。《黎明行动》讲述的是解放战争前期东北某市,共产党为了和国民党争夺一位掌握大量煤炭资源的伪市长,派出了一支六人小分队进行营救,结果六人全部牺牲,存活下来的伪市长最终投入了人民政府怀抱,为东北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金马影帝”谢君豪扮演的小分队队长成为该片一大亮点。谢君豪笑称这次自己“脱下西装,换上军装,在银幕上首次展现军人形象。”近来影视剧中的军人形象往往是粗犷豪迈、不拘小节,但在《黎明行动》中,谢君豪表现出了军人的另一面:儒雅而智慧。“知识救国”是该片演绎军事题材的一个新视点。 作为港台演员,谢君豪的革命历史熏陶不多,也从未经历过战争年代,所以这次挑大梁饰演解放军战士,谢君豪在拍戏之前就做足了准备功课来迎接挑战。他特地请了一位国语老师陪伴在他身边,从语言、神态等苦下功夫。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君豪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