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永琛新作《孙子大传》开拍 不惧与张纪中雷同

张永琛
张永琛

  曾执笔《像雾像雨又像风》、《京华烟云》以及《末代皇妃》等一系列热播剧的著名编剧张永琛,又有新戏奉献给观众,历史大戏《孙子大传》即将在12月底开拍。该剧将通过生动、鲜活、有趣的故事全面表现孙子一生波澜壮阔的生活经历,展现《孙子兵法》不朽的军事著作深邃的精神境界和对战争中战略、战术精深的理解与诠释。

  无独有偶,张永琛《孙子大传》的背景题材与导演张纪中4月开拍的电视剧《兵圣》,都是以孙武和《孙子兵法》为素材进行创作的。

不同的是,张永琛的《孙子大传》在于集中向观众展示在孙子的一生中波澜壮阔的生活经历,而张纪中的《兵圣》则是叙述式的向观众展现孙子的兵法战事。在主要演员方面,张纪中启用新人演员朱亚文出演孙子一角,而张永琛则是力邀实力派演员张丰毅来演绎孙子一角。

  对于剧名相似,题材雷同的两部电视剧是否会担心播出之后,会让人拿来不断比较的尴尬,作为《孙子大传》编剧的张永琛表示:“虽然两部戏的历史背景相似,讲述的也是同一个重要的历史人物,但是两部剧的侧重点不一样,所以不担心播出后被拿出来作比较。况且这种做横向做比较的状况很正常,就像之前我编剧的《末代皇妃》经常会被拿来和《末代皇帝》等同类型的电视剧比较一样,当然,除了纯粹的炒作之外,这样的比较可以说是良性的,可以让创作者看到自己创作中没被发现的不足。”

  另据记者了解,《孙子大传》还在剧本创作时就被央视相中,央视为了能获得《孙子大传》的首播,不仅多次与该剧的编剧张永琛商讨剧本,更是婉拒了张纪中《兵圣》,在《孙子大传》未开拍时就基本确定了在央视的播出档期。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