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天作之合》 > 话剧《天作之合》新闻动态

山寨笑料受追捧 《天作之合》情侣票热销

  连日来,话剧《天作之合》在北京演出市场悄然走红。自12月3日在首都人艺剧场首演以来,该剧已连续上演11场,均受到观众追捧,成为不折不扣的票房黑马。据悉,该剧聚焦恋爱话题,采用民间模仿及网络恶搞的山寨形式包装笑料,调侃了“艳照门”、“儒商”、“毒奶”、“刘翔退赛”等热门事件。目前,有传“山寨春晚”已根据该戏编排节目,北京观众更将其奉为2008年的压轴好戏。

化蝶
剧照

  “山寨”一词流行于网络,形容拙劣的模仿,含贬义。自从老年版《北京欢迎你》、网络春晚等山寨品出现并走红后,这一词汇又有了草根、平民、亲切的释义。目前“山寨春晚”的筹备如火如荼,其关注度甚至高过了中央电视台的原版春晚。究其原因,亦是走草根路线的山寨节目让网民倍感亲切。

  为何将山寨元素嫁接于话剧?导演尹韬说,流行的东西,肯定有流行的理由。“山寨一词放在手机、礼服等物件身上,绝对是贬义。但到了电视节目、舞台表演这一块,它却很受欢迎,成了形容平民化、亲切感的代名词。

这说明观众需要山寨电视节目、山寨舞台表演。”

  话剧《天作之合》是山寨形式第一次走上正规舞台,从演员的服装造型,故事的对白、情节,表演的平民化、生活化,“山寨”元素贯穿剧目。北京观众评价:看过正统的话剧《茶馆》,其重点在于戏剧性,看过先锋话剧《琥珀》,其重点在于实验性,现在有了山寨话剧《天作之合》,其重点集合了戏剧冲突、调侃、恶搞等,是真正符合当下观看需求的一部剧作。

  《天作之合》如今已经成为了央视主持人的青睐,看过该剧的名嘴口口相传使得该剧人气倍增,而据了解,接下来柴静、敬一丹、水均益也将纷沓而至相约人艺观看该剧。中国流行音乐的开拓者、二胡演奏家程琳、以及以及新生代炙手可热的歌手苍茫、郭柯宇、郭芙蓉(姚晨)以饰演《律政佳人》中“刘苏苏”、电影版《红楼梦》中王熙凤而迅速出位被观众广泛认可的知名演员李婉僮。《龙虎门》、《李小龙传奇》武术指导郭绍恒等人早已购买好门票静待开锣了!他们的的热力推荐更为该剧聚拢大量人气,恐怕再没有任何一部话剧能像《天作之合》一样,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得到央视众多知名主持人的青睐实属难得。

  近年来,“贺岁话剧”逐渐成为热门词汇,在一项“吸引你观看贺岁话剧的主要原因”的调查中,“剧情幽默搞笑”得票率最高,达71.1%。由此,借古讽今的爱情喜剧《天作之合》之所以取得成功也就不难理解。据悉,12月30日——1月4日,话剧《天作之合》将登陆解放军歌剧院,而“情侣套票”主打“浪漫情侣牌”的做法无疑使该剧进一步赢得白领、尤其是情侣们的期待。

  

  元旦期间,话剧《天作之合》将登陆解放军歌剧院,除了与观众共同“贺岁迎新年”外,“情侣套餐”的推出也是一大亮点。据了解,从开票之日起,票房持续火热。导演尹韬透露,为回馈广大话剧爱好者的厚爱,在喜迎2009年的同时,该剧除推出超低票价60元的特价票,还推出情侣套票若干(购一张票,如购买一张120元的入场卷,再加50元,即获赠同等价位一张,60、580元除外),他建议,观看该剧时,携带爱人出席将有意外收获。

  据悉,《天作之合》继在人艺小剧场连演11场大获成功外,一票难求已成定局。12月30日——1月4日将登陆解放军歌剧院,除推出超低票价60元的特价票之外,还推出情侣套票若干(购票加50元即获赠同等价位一张,60、580元除外),从开票之日起,票房持续火热。订票电话:4008101887 010-84085551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