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红莓花儿开》保剑锋左小青:与花儿一起绽放

  “田野小河边红莓花儿开,有一位少年真使我心爱……”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现在正唱响在电视剧《红梅花儿开》剧组,不久的将来也即将唱响在中国和俄罗斯的电视荧屏上。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二十年来首度联合拍摄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红莓花儿开》,讲述了中国五十年代留苏学生的成长故事:1956年,年轻的沈岩被公派留苏学习飞机设计,并赢得苏联姑娘瓦丽娅的爱情。沈岩毕业后回国,瓦丽娅也作为苏联专家来到中国,两人结婚,并生下儿子小航。中苏关系破裂,沈岩和瓦丽娅也被迫分离,六年后,沈岩打听到瓦丽娅已和别人建立家庭,受到打击。郝一梅是沈岩的留苏同学,一直默默照顾他,保护小航,沈岩被郝一梅打动,接受了她的爱情……最终,沈岩在航天事业的研究工作中取得了巨大成就。该剧是中国第一部以五十年代苏联的中国留学生动人故事为背景,讲述他们留学和回国后,三十多年情感、生活、爱情、工作的电视剧。

  2009年10月《红莓花儿开》将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俄罗斯国家级电视台隆重推出,堪称影视文化领域乃至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个里程碑。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两位主演:保剑锋左小青,来听听他们的《红莓花儿开》

  保剑锋:成熟,用一朵红莓花开的时间

  他是一个偶像。

  英俊倜傥,温柔潇洒,白马王子的形象引众多女孩为之魂萦梦绕。

  他是一个演员。

  嬉笑怒骂,悲欢离合,多变莫测的角色令无数观众对其难辨忠奸。

  《真空爱情记录》里稚气可爱的“萧露煜”,《十八岁的天空》中古怪精灵的“古越涛”,《爱无悔》里为爱执著的仁豪,《又见一帘幽梦》里优柔寡断的楚濂……保剑锋勤勤恳恳在电视荧屏上耕耘了十个年头。

  爱他的影迷唤他为“保保”,一个温柔中带着一丝甜腻的称呼,批评他的人则用同样甜腻的词汇嘲讽他为“漂亮的奶油小生”。对此,保剑锋素来淡然,他并不是一个喜欢时刻在镜头前标榜自己的人,他只是默默的拍摄着一部部戏,演绎着一个个人物,然后,让他们在镜头前为他“说话”。他相信观众们听得到。

  年少轻狂时,他也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是一把锋利的剑。镜头前,他是最光彩夺目的主角,人群里,他是最引人侧目的焦点。那时的他是个阳光灿烂的大男孩,开怀的笑,放肆的哭,透明得像夏日脆蓝的天空,无暇得似冬夜莹洁的白雪。但十年的岁月,锻炼着他的演技和阅历,磨砺着他的思想和灵魂。如今的保剑锋,再也不是那个仅仅用“偶像”就能概括的男孩了。

  《红莓花儿开》里的沈岩与保剑锋自己何其的相似,一样在青春年少时便意气风发,一样的才华横溢,一样的历经风雨,所不同的是前者三十载的所思所言所作所为,后者却要在两个月之内全部消化吸收并演绎出来。他苦恼过,迷惘过,担忧过,然而他避无可避,面对着沈岩,就是面对着他自己。伴随着角色一层层揭开内心世界,保剑锋也经历了一次自身的灵魂洗礼,隐约间,那俄罗斯民谣唱的已不是异国的词曲,那巴扬演奏出的是一个中国男人的心绪。

  成熟,需要用多久?

  或许,只需一朵红莓花开的时间。

  左小青:红莓花儿中的一抹青

  青,没有红的艳丽,没有黄的夺目,没有绿的鲜活,没有紫的神秘,只是素雅幽静的处在一片色彩斑斓之中,但是没有人能忽略这一抹颜色,它的独到无法替代,正如左小青之于《红莓花儿开》。

  用人淡如菊这句话形容正值青春年华的左小青似乎并不适合,然而这女子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有着淡淡的温婉,仿佛纷繁的尘世与她没有多大牵扯,再浊,她也是干干净净的。

  左小青最初为观众熟悉是在一个果汁饮品的广告里,那像苹果一样的青春面庞让每一个目光扫过屏幕的人在刹那间便记住了这张容颜。后来在《中国式离婚》里,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她独具风格的表演,没有夸张的表情,没有多余的肢体动作,左小青对于人物的演绎温润而不失活力,仿佛她就是那角色,浑然天成,不容置疑。此后,《卧薪尝胆》、《天道》等等电视剧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这个优秀的女演员,也让左小青这个名字深深烙印在了我们的心间。

  《红莓花儿开》里的郝一梅是一个复杂的角色,她的聪慧善良让人喜爱,而她对沈岩爱情的忠贞隐忍又惹人心怜。左小青把这个跨度很大的角色演绎得层次分明,从初时的活泼奔放、情窦初开到后来的慈爱仁厚,她充分表现出了中国女性独特的内涵和人格魅力。郝一梅是悲伤的,因为她的丈夫心中始终有一位美丽的俄罗斯姑娘;郝一梅又是快乐的,她用她的大爱,用她的坚贞,最终赢得了沈岩的爱情,也赢得了瓦丽娅的尊敬。就像那冰雪也掩不住的寒梅,在俄罗斯,在中国,在沈岩的梦中,亦飘香。

  如若说《红莓花儿开》是一盘五颜六色的油彩,那么左小青就是最独特的一抹青。当拉开这部戏的大幕,你一定会一眼便认出她来。你会说:“呀,郝一梅一定就是她,她一定就是左小青。”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岩 | 保剑锋 | 郝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