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非诚勿扰》票房大好 冯小刚给尚雯婕庆生(图)

冯导为尚雯婕庆祝26岁生日

  《非诚勿扰》全国热映几天,票房累计已经达到8000万元,成为今年贺岁档期最能吸金的影片。为了给电影宣传造势,昨日(22日),冯小刚率领片中演员车晓、Miumiu以及电影主题曲的演唱者尚雯婕来到成都,参加了该片电影原声的数字音乐发布会。

  昨日下午的发布会还没有开始,穿着一身羽绒服的冯小刚就突然从后台冲到前台,这时现场媒体还在架设机位。冯小刚突然亮相,搬出了年前的往事,一年前冯小刚来成都宣传《集结号》时,由于大雾锁城交通堵塞,冯小刚推迟了两小时才抵达发布会现场,当时热情的影迷和大度的媒体记者们让他记忆犹新。这次来,他主动提出要和成都的记者们好好聊一聊。“我太心急了,因为我迫切想要和你们见面。”

  冯小刚表示,一年前的大雾让剧组所有的安排都推迟数小时。“我原来以为媒体和观众会不高兴,结果我到了现场看见大家都热情地等着我,我特别感动。我特别要求主办方在活动结束之后要给我留一个和媒体对话的时间,我知道大家有问题要问,我要会会这些熟人。”

  喜欢听两极化的评论

  《非诚勿扰》上映以来,观众反应两极分化,有观众觉得这部戏是冯小刚彻底的回归,让人看了舒坦开心;还有些观众认为冯小刚故意浪漫,搞笑内容有失水准。当然电影中广告太多、制作不够细腻等诸多质疑也一直伴随这部电影。昨日冯小刚打开话匣子,对所有质疑都一一解答,他坦白电影制作周期太短,画面、音质并没有做到尽善尽美。

  记者:对电影现在的火爆满意吗?

    冯小刚(以下简称冯):当时拍《非诚勿扰》就是希望观众高兴,同时又会有些小感动,目前看来达到目的了。现在的票房比《集结号》都要好很多。当初说的2亿元票房就不是放空炮。

  记者:票房虽高但是口碑不一。

    冯:我喜欢听不同的评论、不同的声音。电影上映后,我很留意去听各种评论,甚至是两极化的,我觉得能够引起大家的争论就够了。至于大家怎么说,那和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比如,在北海道的乌桑哭泣那一段,有人觉得真该剪掉,有人说全片就觉得这场戏最好,还帮我分析出“乌桑哭泣的5个理由”之类的。其实我自己都没有想那么多,证明大家看得认真了。

  记者:关于电影中的爱情,有观众觉得不太现实,像拍给中年人看的,故意怀旧式的浪漫。

    冯:其实爱情的主题也不分年龄段,现在20多岁的年轻人在感情上也很纠葛。有点生活阅历的人,除喜剧外,还能读出一些别的东西来。

  记者:这次植入广告特别多,只要是你的电影,大家都数着玩?

    冯:我建议,大家以后看好莱坞大片也要数着,这东西也是跟别人学习来的,但凡大片的广告就多。植入广告不是我第一个做的,也不是最后一个做的。植入广告也是为成本考虑,哪一天我们没有盗版了,那植入广告也会消失。

  记者:这部电影拍摄完成到上映时间非常短,会不会影响质量?

    冯:后期制作时间一般要四五个月,我只用了将近2个月。在音效上,以前3周的活,我们三天不睡觉就弄出来了,在质量上肯定会受影响。

  记者:最近3年的电影和你以往的喜剧都不同了,是不是现在自由度越来越高了?

    冯:以前的成功让我现在有了很广的创作空间,只要是我拍片,投资方都会很高兴,我当然也没有因为题材不同而让他们失望。

  记者:新片要拍地震题材了,走什么风格。

    冯:肯定不是喜剧,人命关天,我找不到喜剧的感觉。我也不是拍汶川地震,而是拍唐山地震之后的人和事。

  记者:有可能在成都拍戏吗?

    冯:我巴不得天天在成都吃川菜。你们不知道北京的川菜只辣不麻,不正宗。我自己也会在家里做椒麻鸡丝,一定要用四川的花椒来做,那种味道非常过瘾,我80岁也不会忘记做法。

  这是谁?尚雯婕!

  由于昨日是电影原声的数字音乐发布会,《非诚勿扰》的主题歌演唱者尚雯婕也随剧组来到成都。久没露面的尚雯婕造型已经较之前转变很大,干练的齐耳短发,时尚的烟熏妆,性感小短裙,女人味十足。

  昨日正好是尚雯婕的生日,她的歌迷在活动现场准备了生日蛋糕。冯小刚说,昨日凌晨他已经第一时间祝尚雯婕生日快乐,“我一下飞机,就给你说了,当时刚过零点,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声生日祝福。”喜滋滋的尚雯婕也一直不断感谢导演,毕竟之前的孙楠、杨坤都是通过冯小刚电影打开了自己的市场,尚雯婕也希望如法炮制。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乌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