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凯特-温丝莱特:奥斯卡欠她太多小金人


◎选择:生完孩子拍电影
  
凯特-温丝莱特
凯特“身为人母”

  与多数女演员红翻天后立马接拍类似邦女郎、尖叫王后、螳螂姑娘之类的选择不同,凯特在《泰坦尼克号》的热潮过后迅速进入了冷静状态。

  面对媒体采访,她始终阐述的只有两点看法:一是她根本不觊觎浮华好莱坞的一切名利,“英国是我的故乡,我永远爱她,我不会因为一部电影就蜕变成一个美国人”;二是她渴望拍摄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电影,不想再次沉溺于烧钱无度的大制作中,“那样等于是自杀”。

凯特-温丝莱特
凯特曾经受初恋离世的痛苦

  其实,凯特之所以如此低调,缘于她生命中曾经最重要的男人——初恋情人斯蒂文-特瑞德的不幸辞世。为了参加葬礼,凯特毅然缺席了《泰坦尼克号》的首映式,并告诉朋友:“只有当你失去了爱过的人,才发现世界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光鲜。”

  1998年,打算回英国拍戏的凯特,接连推掉了《莎翁情史》和《安娜与国王》两部古装大戏,我们显然无法“苛责”凯特居然有胆量放过这么重要的表演机会。

凯特-温丝莱特
之在《圣烟》中的“出色”表演


  逃离好莱坞的凯特,与吉尔斯-迈肯诺和简-坎皮恩分别合作了《北非情人》和《圣烟》。在这两部小制作电影中,凯特演绎的都是带有离乡背景的女人。

  当有人问起她在《圣烟》中的“出色”表演时,凯特也毫不避讳地说:“裸露只是一个女演员实现艺术理想的手段而已,没什么了不起的。”

凯特-温丝莱特
《北非情人》海报

  尽管,两片最终都反响平平,但凯特并未因此受到任何困扰,因为她在《北非情人》片场重新找回了爱情:1998年11月,她与该片的助理导演吉姆-斯拉佩顿走上了红地毯,并在两年后生下了女儿“米娅”——至今也没人弄明白,凯特是如何在《圣烟》和《鹅毛笔》两片的拍摄间隙生下这个孩子的。 

 《鹅毛笔》是凯特重新引起影坛关注的重要作品,她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帮助“性书大亨”传送文稿的修道院洗衣女工,最终被欲火猛撩的莽汉杀死。我们无法把这个角色拔高为性解放的捍卫者,但凯特与杰弗里-拉什、乔奎因-菲尼克斯的精彩对手戏,却让人欲罢不能,——尤其是凯特被菲尼克斯“奸尸”的骇人场面,印证了凯特一贯毒辣的选片品味。
凯特-温丝莱特
《鹅毛笔》中的古典扮相
  凯特以此片获得美国金卫星奖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后,很快又参与了《携手人生》的拍摄,与老戏骨朱迪-丹茨共同描画女作家艾瑞丝-默克多的一生。由于凯特扮演的是年轻时的艾瑞丝,因此丹茨还必须模仿她的一颦一笑,结果两人都入围了奥斯卡。凯特也因此成为史上第一个两度凭借扮演“一半”角色而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女演员(上一次是《泰坦尼克号》)。
凯特-温丝莱特
《携手人生》
  

  凯特曾说:“我不喜欢去好莱坞担当那些商业片里的一块碎片,我宁可在英国发展自己的事业。”

  然而,随着《携手人生》为她迎来第三个奥斯卡提名,凯特在好莱坞获得的机会却超出了她的预料。唯一可惜的是,她与希拉里-斯万克、莉丝-维瑟斯彭都摊上了类似的宿命——一个成功女人的裙摆下必然蹲着一个失败的男人。

  2001年12月,她与吉姆-斯拉佩顿平静地走到了婚姻尽头,而捧着一撮百合花在《密码迷情》片场恭候她回家的,正是不久前摘取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的《美国美人》导演山姆-门德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温斯莱特 | 艾玛 | 李安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