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凯特-温丝莱特:奥斯卡欠她太多小金人

凯特-温丝莱特
 

  十年前的奥斯卡之夜,当凯特-温斯莱特在影后角逐中败给海伦-亨特时,镜头里的她表情僵硬,丝毫掩饰不住失望,在颁奖典礼后的庆功宴上甚至飙出泪来。

  与之合作过《理智与情感》的英国影后艾玛-汤普森告诉她:“今晚你已经征服了好莱坞,所有美国人心里都有数。”

  十年后,33岁的凯特成了史上最年轻的五届奥斯卡表演奖项提名者,并嫁给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影坛才子,生了一双漂亮乖巧的儿女,片酬翻了3.5倍……凯特说:“我一直以为《泰坦尼克号》是我事业的终点,但我的野心告诉我——不,那只是个开始。”


◎前传:她早已杀进奥斯卡
凯特-温丝莱特
凯特-温丝莱特
家族三代都是戏剧伶人
凯特-温丝莱特
少女凯特脸上带着叛逆
  凯特-温斯莱特家祖孙三代都是戏剧伶人,这也难怪她从学会张嘴那天开始,就不会正经说话——莎士比亚舞台剧里的那堆曼妙语汇,曾是她童年课余生活的全部,让闲杂人等难以忍受。

  不过,明理而苛刻的英式家风,并没有把凯特风干成一个塑料花式的无脑美女,其母亲的奔放性格直接造就了凯特外表贤淑、内在闷骚的个性——凯特周围的小女生都觉得她不是一个温柔女孩,身边喜欢她的小男生都不敢追她。
  5岁时参演舞台剧《处女玛丽娅》、11岁时进入戏剧学校就读、13岁开始接拍电视广告、16岁时经历轰轰烈烈的初恋,所有这一切都是在凯特自作主张的前提下完成的——尤其是她问外婆花言巧语,借钱读书和与英国男星斯蒂文-特瑞德拍拖这两件事,让她的父亲罗格-温斯莱特异常愤懑。

  但令他更讶异的是,凯特也正是因为参与了这些广告和舞台剧的表演,得到了大堆的电视剧片约。

凯特-温丝莱特
《罪孽天使》海报
凯特-温丝莱特
古典凯特宛如油画中人
  凯特曾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但我确信,我的未来不在家族的掌控之中。”

  1994年,彼得-杰克逊开拍奇情片《罪孽天使》时,凯特从175个试镜女星中脱颖而出,饰演了一个LESBIAN,其在银幕上的大胆尺度与一向包裹严实的英国女星大相径庭:露肉不算,还献出了自己的银幕初吻——对方还是女的。最终,该片的票房业绩衰微不堪,凯特则捂着脸对母亲说:“别看了,你闺女的戏全被删了。”

  李安邀请凯特出演《理智与情感》里爱欲猛烈的小女儿玛莉安娜时,心气颇高的凯特除了“担心”李安之外,还生怕自己和艾玛-汤普森、休-格兰特这些英国大明星合作,会被比得黯然失色。

  不过,随着《理智与情感》在柏林斩获金熊,凯特在美国演员工会摘取最佳女配角奖之后,她终于相信自己在《理智与情感》里没有拖后腿。1996年,21岁的凯特在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竞争中,败给了日后事业一落千丈的米拉-索维诺。

  但《综艺》给出的评价却是:“新面孔凯特让人可以想象:在玛吉-史密斯、格伦达-杰克逊这些老太婆退休后,未来二十年我们应该盯着哪位英国女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温斯莱特 | 艾玛 | 李安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