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李少红:大黛玉花落谁家且等潇湘馆开(图)

新版《红楼梦》剧照

华美道具

  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进度已经过半,不过大黛玉的人选始终还没有尘埃落定。之前传闻由蒋梦婕一人出演林黛玉角色的传言,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近日,又有编剧李小婉在外地参加活动时“说漏嘴”,承认大黛玉花落蒋梦婕。昨日,记者致电李小婉,对方表示大黛玉角色人选确实尚未定论,而且目前也有几位演员正在导演的考察范围之内,至于这几位演员是谁,李小婉表示不方便透露。言语中,可以听出大黛玉的人选似乎会有“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的可能性。

“对于演员的选角问题,应该由导演最终宣布,现在演员还没有敲定,少红当然不好对外说什么,而且现在还没有拍到大黛玉的戏份,潇湘馆开放后,大黛玉花落谁家也就一目了然了。”

  昨日,导演李少红还在百忙之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目前的拍摄越来越顺了,不过为了进度,剧组春节不休假,大部分演员都将在剧组过节。记者 张少宣

  道具·灯光最费钱

  城市快报(以下简称快报):现在拍摄进行得怎样了?

  李少红:很多演员的表演渐入佳境,不像一开始那么吃力。工作量在不断的加大,场面的复杂性越来越强。现在是大家最累的时候,也是进度最快最紧张的时候。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已经是六个月的连续工作,每天工作14-16个小时。有时由于景的问题、演员档期的问题,要连夜搬棚。今天在这拍,明天到那拍。我们说一跨腿就从这个景跑那个景去了,可是对于道具、照明、置景等工作人员来讲,工作强度非常大。

  快报:现在有社会上的援助吗?

  李少红:有很多。《红楼梦》作为四大名著中文化底蕴最为深刻的作品,影响辐射面很大。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希望可以和我们合作。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对文化的无私奉献。所以他们来了,大家都是想方设法来实现“红楼梦想”。我们多一点资源,就会想办法拍得更好些。

  快报:哪些环节比较费钱?

  李少红:比如说现在这个棚的灯光,仅棚顶的灯全部卸下来就得10天。就是不动上面的灯,只把下面的灯转场,也得折腾一晚上。600多条电线,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我们要用这些灯光来营造所有的光效。早晨、上午、中午、晚上、晴天、阴天、雨天、雪天……都要靠这些灯光“人造”实现。

  演员·“掰开了揉碎了”

  快报:我们看到您刚才给不同的演员讲戏,一场戏就要拍很多条。

  李少红:我们这次真是“掰开了揉碎了”,就是希望把能够理解和体会到的人物关系、细节、蕴含的寓意都拎出来。演员说的台词不是通顺就完事了,要兼顾到所有角色的心理变化。并且把特殊的地方都表现出来。有时候一场戏可能由于景的原因,隔了两个月再拍,那时候演员是否还能接上状态?都需要我不停地给他们讲。

  快报:年轻演员表现怎样?

  李少红:越来越好了,开始真的很费劲,没有哪一个摄制组能像这部戏这样“摊上”这么多“白丁”,可以说是一边教一边拍。我对他们表演的要求都是要真情实感。因为感情这种东西,你必须走心才好看。

  快报:听说12月份要进入拍摄高峰期?

  李少红:是的。一直要到明年的2、3月份都将是高峰期。

  快报:那春节呢?

  李少红:肯定休不了,为了让观众明年春节能看到,我们必须得快马加鞭。

  快报:什么时候到南方乌镇等外景拍摄?

  李少红:明年2月以后吧。

  快报:感觉于小彤好像又长高了。

  李少红:没有吧,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在量,而且有服装在那比着呢,没怎么长,他的身高可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笑)。

  黛玉·易碎的瓷器

  快报:大黛玉还在找吗?有没有可能让蒋梦婕一演到底?

  李少红:当然还在寻找中,我觉得都得试一下,我现在下不了结论。因为对于这个环节,谁也开不了玩笑。

  快报:很多人还是觉得蒋梦婕出演林黛玉不够瘦?

  李少红:谁也没规定林黛玉一定骨瘦如柴。病跟瘦是两个概念,可以病,可以脆弱。13、14岁的孩子都是有点婴儿肥的,嫩嫩的,感觉一戳就破。我觉得黛玉给我最直接的感觉,她是一个易碎的瓷器。所以对于黛玉,我想更多的还是走她的内心。

  快报:那现在拍摄进度如何?

  李少红:现在拍摄越来越顺了,我们已经拍摄近半。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拍电视剧叫板李少红 徐静蕾归来导演黛玉?

沉寂了很久的徐静蕾将执导《红楼梦》题材的《黛玉传》?记者从徐静蕾公司得知,她目前正在准备开拍古装电视剧,但是不便透露剧名. 日前有消息称徐静蕾经过大半年的休整之后将重回工作岗位...

08-11-05 12: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李小婉 | 蒋梦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