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评论:《婚姻诉讼》王茜欲将婚姻进行到底

王茜

  《婚姻诉讼》里的女律师辛平恐怕是最令人费解的离婚女律师——她的原则竟然是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堪称离婚律师中的“雷锋”!

  在《婚姻诉讼》一开始,辛平(王茜饰演)就遇到了一对拧巴的夫妻,瘫痪的苏仪和有钱的袁林,辛平最初是同情身有残疾的苏仪,于是尽心尽力帮助自称失去丈夫照顾的女人挽回接受抚养的权利。辛平没有屈服与对方律师的傲慢而是尽心走访了苏仪的周围,把袁林的不顾残疾妻子的“劣行”揭发得有理有据,没想到对方反以此为据提出离婚,到这里观众都觉得这是一个理应有的结局,没想到,苏仪却不依不饶,原来,她并不是要离婚,而是像一个以犯错引起家长关注的孩子一般,不要抚养费,不为钱,只为老公回心转意。

    当我们把袁林这个当代“陈世美”在心中恶骂千遍的时候,被苏仪抓伤、无辜受冤的辛平却因为同事的一个提醒,走近了“陈世美”。

  看到这,不禁要问:这么雷锋的离婚女律师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呢?

  其实,她把婚姻看得神圣不可侵犯,她不允许婚姻的破坏,她要将婚姻进行到底,只要是她看到的婚姻,她都要他们坚持,最终的结果当然是辛平胜利,成功挽回这段险些断送的婚姻。不禁想起最近炒得风生水起的一对老金童玉女——周慧敏和倪震,20年浪漫爱情路,差点断送在一个不该出现的和年轻辣妹的当街热吻上。

    审美疲劳?一时偷吃?决绝分手还是留“职”查看,坊间猜测沸沸扬扬,如果玉女去找辛平,辛平一定会将贪吃男的周围查个仔细,以辛平对婚姻的敏锐,一定挽回,但却不会像现在这样匆忙闪婚,也许辛平会红了眼圈听玉女诉说贪吃的男人所造的伤害,辛平会告诉玉女,“其实一个独立的女人比一个依赖男人的女人更加精彩”(辛平剧中语)于是,金童玉女走在一起,但是玉女并不是单纯的宽容,为了爱而爱,而是像苏仪一样,先做回自己,再回到二人世界。辛平会将婚姻进行到底,如果我们都能遇上辛平,也许能挽回更多濒危的婚姻。

  有趣的是,在周慧敏和倪震的分手沸沸扬扬还没到“闪婚”阶段的时候,辛平的扮演者王茜早就预言周慧敏和倪震复合是迟早的事情,因为周慧敏的声明透露了玄机,二十年的感情是外界很难妄加推测的,王茜认为牢固的婚姻一定是混合了亲情的成分同时也有其他各种社会关系的扭结,所以很多现象不能简单而论,要放到时间和两人成长背景以及性格的情境中去考量,这一点,不管是生活还是戏剧,都是共通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平 | 苏仪 | 王茜 | 周慧敏 | 陈世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