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取消管制迎客 首个公众开放日参观者爆棚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昨天,国家大剧院开业以来首个“公众开放日”向公众免费开放。按照之前公布的入场规则,观众需提前到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上登记预约,才能获得赠票入场。但面对大批涌向大剧院的热情观众,大剧院昨天下午1点半开始无条件对公众开放,导致剧院内观者爆棚,一天迎客一万五千多人。

  下午临时取消管制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官网从11月22日就开始接受“公众开放日”预约,到12月17日,一万张免费门票就被预订一空。昨天上午公众开放日刚启动,大剧院门口就聚集了不少没有门票的观众。下午1点半左右,大剧院方面临时取消管制,允许观众自由入场,这让守候在现场的观众乐开了花。由于大剧院事先安排了大批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现场秩序井然,全天共接待观众一万五千多人。

  举办多场免费演出

  为满足观众需求,大剧院开放了歌剧院和音乐厅两个剧场,并分时段送上一系列免费演出。比如音乐厅摆出了“镇厅之宝”管风琴,中央音乐学院的管风琴演奏专家沈凡秀,为观众现场演奏经典的管风琴作品,大提琴家朱亦兵则为观众带来《探戈》和王立平的《红楼梦组曲(片段)》,如此亦中亦西的表演,吸引大批观众前来欣赏。

  位于歌剧院顶层的花瓣厅当天也对公众开放。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带来了《喜洋洋》《茉莉花》等民乐小合奏,中央音乐学院MUS合唱团则带来《小白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斗牛士之歌》。听着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观众们也都跟着合唱。除提供多处免费演出场地外,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艺术精品长廊也免费开放。

  增设咖啡厅供休息

  此外,国家大剧院特在“公众开放日”强化服务功能,在剧院里共设置了五处咖啡厅,供观众休息,此举措受到了老年观众的欢迎,他们认为剧院周全的服务可以让他们逛累了有个地方歇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