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孙兴建议港星内地淘金 自认是个奔放的爸爸(图)

孙兴(左)在《家有外星人》中当爸爸

  火爆一时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新篇之《家有外星人》正在上海热拍,该剧由《武林外传》的导演尚敬执导,并首次引进了香港演员孙兴当爸爸,《家有儿女》中的两位小童星吴磊和陈曼媛将分别扮演孙兴的儿子和外星人女儿。在如今金融危机、香港电视不景气的情况下,孙兴坦言,不少香港艺人给他发短消息诉苦,而他则极力建议他们来内地发展淘金。

  帮助香港艺人来内地发展

  虽然孙兴以《家有仙妻》等台湾电视剧走红,但其实他是香港亚视第一届“电视先生”的冠军。

此次亚视裁员,他坦言很多亚视的艺人朋友给他发短消息诉苦,他则大力推荐他们来内地发展:“如今整个经济大环境不好,我还能有戏拍非常幸运。这段时间,我也帮助了不少亚视的朋友,有的推荐去了《舞林大会》,有的则帮他们介绍了一些内地的制片人,我一直强调内地的市场大,应该来内地发展。”

  孙兴坦言很多艺人朋友都已经成家生子,他非常理解他们,因为他也是“苦过来”的,“没戏拍的时候,负担和压力都很大,总想着大人吃点苦没关系,不能让孩子吃苦,所以我能帮的话尽量帮。”不过他也强调,香港艺人来内地发展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首先要练好普通话,现在内地的电视剧越来越重视真实感,大多使用同期录音,不会再给你另找配音了。”

  自认是个“奔放”的爸爸

  《家有外星人》中,孙兴扮演的男主角独自带着九岁的儿子,外星小孩的突然闯入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一系列的趣事就此展开……

  离过两次婚的孙兴大女儿已有21岁,小儿子才不过六七岁,虽然孩子都归前妻抚养,但孙兴自认是个“奔放”的爸爸:“不能对孩子太严厉,否则会影响他们个性自由发展。”

  说起比自己小15岁的新女友,孙兴并不避讳,他表示两人尚无结婚打算:“我们现在跟结婚也没什么区别,我和她都觉得很甜蜜。”他透露,大女儿和小女友十分谈得来,每次当两个女孩凑在一起时,他反而成了“第三者”。

  孙兴与林美贞离婚后,把在台湾的家产全部给了前妻,近来一直在内地努力拍戏赚钱,此次《家有外星人》一下子就拍200集,难怪孙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还笑得如此逍遥,问及具体片酬,孙兴满意地笑言:“虽然集数很多,但也并非天价,刚好够我女儿和她的男朋友开销。”

  【链接】

  尚敬

  情景剧题材有待开发

  拍了五部的《家有儿女》成为最火爆的儿童题材情景喜剧,制片方乘胜追击换个角度,炮制出全新系列《家有外星人》。导演尚敬表示,其实外星人只是个噱头,故事仍然延续了《家有儿女》的风格,以表现孩子与大人的沟通、相处为主。剧中的情节涉及尼斯湖怪兽、美少女战士、中国版机器猫等带有科幻意味的内容,在国内情景喜剧中实属首创,尚敬希望能够借此走出家庭生活情景喜剧雷同的模式。

  尚敬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始终致力于做情景喜剧的导演。做过了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部队题材的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尚敬表示其实情景喜剧还有很多题材可挖掘,而最缺乏的则是好编剧、好剧本。他透露目前自己正构思一部大规模的情景喜剧,将从1949年解放初期写到现在,由一个小小杂货铺的变迁折射建国六十周年的变化。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