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智障儿童挑大梁演贺岁片 王姬感同身受数度落泪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3日09:4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12月22日上午,一部以智障孩子为主角的电影《哥哥,谁带你回家》在北京华星影城举行了小型首映式,感人肺腑的剧情引得在场观众数度落泪,而作为主演的王姬更是因为对剧中角色的“感同身受”而泪流不止。

  智障儿童首当主角感动所有人

  《哥哥,谁带你回家》讲述了一个残障儿童小把儿凭其幼小纯真的心灵帮助周围人战胜心魔的故事,王姬再次诠释母爱无疆,饰演残障儿童的苦命母亲。拍摄纪录片出身的导演赵邈,则用一贯的写实风格结合艺术片与商业片的双重元素,打造这部独特意义上的情感贺岁片。影片中更是首度大胆起用了年仅12岁的智障儿童黄超饰演主角“小把儿”。

  王姬感同身受数度落泪

  作为现实生活中一位残障儿童的母亲,王姬在谈到这部影片时,用“感同身受”来形容参与拍摄的体会。在接受主持人黄锐(博客)采访时,王姬一直眼含泪水,未能从刚才看过的片子中走出来,“当初我看到这部戏的剧本时就被里面的情节深深打动了。年终贺岁大片纷纷上映,能有这样一部温暖心灵的影片出现是件很让人感动的事情。”

  戏里戏外母子情深

  和片中的母亲一样,王姬要为有缺陷的儿子付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她表示,不管是演戏的时候,还是生活当中,她最见不得孩子受委屈,不管是正常的孩子还是残疾的孩子。

  而在拍摄这部戏时,她更是把片中的儿子小把儿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她称赞,小把儿真实自然的状态使自己这些老演员都很快入戏,表现人物非常顺畅。“其实孩子更多的是真实的投入,好几次我在片中受婆婆的委屈,小把儿都在场外激动的大叫‘妈妈!妈妈!不要打妈妈!’以至于我们拍戏前要跟把儿讲,这不是真的打妈妈,这是在演戏。”

  温情贺岁支持慈善

  在谈到残疾儿童的慈善事业时,王姬再次落泪,激动得一口气没喘地呼吁,在我国每100个人里头就有7个残疾人,每4个家庭里就有一个残疾人,大家应该给这些家人更多的关爱。发布会现场,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向智障儿童献出一份爱心。据了解,《哥哥,谁带你回家》这部影片的部分票房收入也将捐赠给社会相关福利机构,用于支持残疾人的福利事业。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