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追看《敌营十八年》提前揭6大悬念

  1980年,由王扶林导演的9集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拉开了中国电视连续剧的大幕,开启了中国电视剧娱乐化的先声。2008年12月,新版《敌营十八年》作为央视年度压轴大戏强势登陆央视八套以及广东公共频道,如今已播出过半,红色经典引起了网友大讨论,在接下来的剧集里,敌我斗争将更加激烈、人物命运愈显诡秘,记者也提前揭开六大高潮与悬念。

  悬念1:江波与罗茂莉将结婚

  江波与罗茂莉的感情纠葛是本剧的一大看点,也是红色卧底类作品中的一大突破。因为他俩的感情最终走向了婚姻,走向了肌肤之亲。

  国民党专员罗茂莉能干,对江波一见钟情并展开了追求。此时,五千被俘的红军战俘与乡亲,命悬一线,能救他们的只有罗茂莉;与罗茂莉在一起的话,江波可以继续潜伏下来。基于这样的考虑,在无组织指示的情况下,江波选择与罗茂莉走进了教堂,两人成了夫妻。

  悬念2:罗茂莉之死

  江波与罗茂莉的情感戏,是最难把握与演绎的,也是剧中最出彩的段落之一。直到罗茂莉死时,江波才发现心中是有她的。

  罗茂莉生产时,江波正在收集情报。此时大雨倾盆,一边是情报这关乎无数共产党的生命,一边是罗茂莉难产需要丈夫,江波如何选择?他不能选择,因为他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党交给了他的信念。当江波抱着孩子看着罗茂莉的尸体时,他的眼角分明有发自内心的痛楚。是的,当他与她结婚,潜意识里是因为他不讨厌她、而且欣赏她的能干。

  悬念3:小梅果不认父亲江波

  以何昆为代表的国民党政工人员,对江波和他的战友们的侦查、追踪、取证、迫害将更加激烈,花样百出,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江波与康瑛的女儿小梅果落入了何昆之手,何昆想利用小梅果认江波打探江波的真实身份。何昆设宴试探,酒酣之时,何昆将小梅果带了出来,江波毫无心理准备。不料小梅果受到惊吓再加上对白军的仇恨,她对着江波大叫:“他是白狗子!”并狠狠地咬了江波一口。父女相见不相认,一个镜头亦令人震撼:江波倚靠着房柱,左手轻托右手,望着右手虎口上的咬痕,默然……

  悬念4:何昆向红军战士致敬

  江波与康瑛的女儿小梅果与母亲失散,她随着红军保育员撤退,不料却落入何昆及其部下之手。为了保护小梅果,十几岁的红军女战士毅然选择死亡,对何昆触动极大。于是,何昆命令部下鸣枪脱帽向这个女战士致敬。

  悬念5:江波被亲人唾弃

  江波作为卧底,多次处在煎熬之中。第38集,江波回乡,乡亲们如临大敌,他们守住祠堂,不让江波去祭祀已逝的父亲。无奈之下,在百年老榕树下,江波对着祠堂的方向磕头,还在稻田里过了一夜……

  悬念6:滕玉莲生死成谜

  滕玉莲身份暴露,被押往南京接受调查。她所在的K机关觉得没面子,设局挽回体面。滕玉莲在中统人员陪同下登上轮船,途中一小艇靠近将她接走,突然火光冲天,小艇爆炸消失……K机关杀了她还是救了她?她会在《敌营十八年2》出现吗?这个谜底将留待《敌营十八年2》播出时解开。

  感动

  《敌营十八年》热播,网友讨论热烈,不少网友还就信仰与情感、大爱与小我进行了热烈讨论,还有网友为此特别查看了当时的历史背景,寻找相关人物的原型。

  网友“悲辛无限”说:“我不知道剧中有多少事例是真实历史的还原,有多少事例是把无数革命先烈的事迹浓缩在江波身上,但是无论多少我依然为这样的人物感动,他们为了心中的理想和不屈的信念,为了中国的自由与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一往直前。”

  网友“小叶子”说:“这几天我天天探营,看着里面个个有血有肉的角色,想起了那个俺并不熟悉的年代,心生敬意。”

  挑刺

  不过,观众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不少毛病。

  剧情漏洞 “新军假造的‘白绍德’,都能被罗茂莉捕捉到信息,江波被宣子奇派往芙江侦查,在大庭广众之下与新军军官好得穿一条裤子都嫌肥,就不怕自己的身份被暴露了吗?”

  台词肉麻 有网友表示杜淳的表演总体还好,表现出了军人、共产党员的气质,就是皱眉、眯眼的表情过多。有网友指出,“有些台词好肉麻哦。第11集何昆说,我将用我毕生的精力,瞄准你一个人开火……好像写散文。而赵教官说,设法靠拢他,像钉子一样深深地嵌入十七旅……真的好肉麻哦。”

  粤语版不足 另外,普通话版与粤语版同时在播,就有网友提出:“虽然普通话版的许多小兵小卒的同期声不太标准,可情绪非常好,别有意味。而广东话版的却很别扭,听说是在香港配音的,可能是香港演员不了解历史吧,情绪跟不上……可惜了,这么好的片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波 | 罗茂莉 | 何昆 | 康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