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 新闻动态

独家策划:跨年之夜 你看湖南还是看江苏?

  核心比拼:作战团队与宣传策略

  成功打造了“快男”“超女”、素有湖南卫视娱乐航母之称的龙丹妮及她的团队,已确定将操盘09湖南卫视快年演唱会。江苏方面则派出了打造《绝对唱响》、《名师高徒》的王培杰和他的团队,这是两个团队的比拼……

  比拼一:团队作战

  成功打造了“快男”“超女”和湖南卫视娱乐航母的龙丹妮,确定将操盘09湖南卫视快年演唱会。其人其事已无须再多着墨描述,洒脱、不按理出牌的个性,造就了龙丹妮的节目特色:新颖、潮流、话题性和轰动性。不仅如此,龙丹妮以及龙丹妮所带领的制作团队在经过“超女”“快男”“智勇大冲关”等无数经典活动节目的磨练后,其默契不言而喻,处理突然状况的能力也非同一般。由这样的作战团队操办跨年演唱会,可谓已先成功了一半,也足见湖南台对此的重视。

  与龙丹妮相比,江苏卫视副总监、大型节目总负责人王培杰似乎外人知道的较少,虽然《绝对唱响》、《名师高徒》这样的娱乐节目都是他的力作,但是关于他本人的描述少之又少。王培杰和他的团队能否再下一城?

  另一方面,按照湖南卫视历年的统计,跨年演唱会的主流受众,20岁以下及36-43岁的集中度最高——而这两大收视群体,恰恰是湖南卫视的核心受众群体。在这项比拼中,显然龙丹妮团队更了解目标受众的特征,而江苏卫视08年虽然攻势凌厉,但对目标群的把握还有待摸索。

  比拼二:天娱和华谊

  在这场跨年演唱会之争中,两家公司是值得关注的,一是华谊,一是天娱。

  华谊音乐公司的总经理袁涛肯定了与江苏卫视携手的说法,作为这次合作的幕后推手,华谊将派出旗下重量级歌手、艺人支持本次跨年演唱会。较华谊的黑马之姿而言,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幕后推手显得毫无悬念:天娱。

  虽然华谊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娱乐公司,但对于天娱,华谊公司总裁王中磊还是一直有所关注。在出席TV制胜2008颁奖典礼时,王中磊就主动向笔者问及了这些问题:“天娱是真的要转向影视制作了吗?龙丹妮真的上任了吗?”

  以影视制作起家的华谊,在艺人经纪上有所斩获后,所图谋的娱乐江湖更加宏大。光线总裁王长田预言,未来电视的发展重心将转到电视台本身,王中磊认同了这种说法。与江苏台的战略合作就是一方向,对华谊来说,携手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而在这个环节上,有湖南卫视作为稳固后盾的天娱,无疑占领着绝对优势。龙丹妮的新官上任,很快给天娱把好了命脉——依靠有固定而顶尖的播出平台,在继续巩固节目制作优势的同时,发展影视制作?仅从目前的动作来看,连主演都还没有确定的《流星花园》,已经达到了轰动的效果。

  尽管到目前为止,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贺岁MV的拍摄、跨年演唱会宣传片的拍摄——内地从来没有任何一家娱乐公司,和电视台的关系如此经脉相连。

  核心竞争三:宣传手段

  从前期的宣传来看,江苏卫视一直将明星作为主打,相较之下,湖南卫视的宣传要显得更加丰富与多元。

  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南卫视已将不少话题桥段抛出:《新流星花园》F4极有可能提前公布亮相、郭敬明作为天娱新人是否出席,李宇春是否持续压轴零点,甚至,张杰与谢娜会否同台情歌对唱——对于更多的普通人而言,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并不仅仅是一台跨年演唱会,它不是明星按顺序走马观花表演一番拿钱走人,更是一部现实版的“金枝欲孽”——国人向来是好这一口的。

  从“快男”“超女”的时代开始,湖南卫视的大型活动,就更类似于跌宕起伏的“狗血连续剧”:作为编剧导演的龙丹妮等人,深深地知道什么时候该吹什么样的风,什么时候该出什么样的桥段,什么时候该虐,什么时候该给棒棒糖,其连贯性和情节性,一直被人津津乐道。

  更多更好更精彩  08跨年演唱会的胜负究竟如何?

  也许江苏台会一鸣惊人。一直以《人间》这样的情感节目立台的江苏卫视,在08年娱乐方面的表现可谓相当突出:他们拿到了08年唯一的一张选秀通行证,跨年演唱会的举办将成为年终的考核,江苏卫视是否确定向娱乐立台转型,也许就在此一役。伴随江苏卫视在娱乐江湖崛起的是东方卫视在娱乐上的后继乏力,江苏卫视会成为叫板娱乐龙头老大湖南卫视的那个角色吗?当然,结果也极有可能是湖南卫视继续“一统江湖”,继续一枝独秀。

  对于普通的观众而言,与以往湖南卫视一家独大的局面相比,江苏卫视的介入将使得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形成竞争局面,最终结果就是跨年演唱会更加精彩。对于跨年演唱会之争,也许,湖南台压根没把外界所说的挑战放心上,做好自己才最重要;也许,江苏台也并未将湖南台看做什么挑战目标,只是在谋求娱乐上的百花齐放。无论如何,观众一定是最大的受益者,更多的选择,更精彩的跨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