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话筒”倾诉酸甜苦辣 早间主播与夜生活绝缘

王涛与文艳

  中新网上海12月22日电 题:沪上“金话筒”主持人倾诉早间新闻主播的酸甜苦辣

  记者 孙璐

  2008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评选终评结果近日揭晓,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有两人获得“金话筒奖”——广播新闻中心播音员王涛和第一财经的主持人文艳。今天下午,两位获奖主持人在此间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凑巧的是,他们从事的都是早间新闻的直播工作,两位优秀的主持人向记者倾诉了一名早间新闻主播的酸甜苦辣。


  王涛:披星戴月的早间新闻人

  说到早新闻,大家可能都看过听过,可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就不是许多人知道的了。每天早上,当你感受到来自早间新闻节目主持人送给您的第一声问候的时候,真的很难想象到他们的辛苦——最早的要凌晨四点钟上班,然而是看稿子、准备节目,再集中精神开始直播,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

  作为上海资深的广播新闻主持人,王涛从事晨间节目的播音已经有整整二十四年了。谈起“金话筒”,他表现的更多的是从容。王涛告诉记者,自己最开始进入播音这一行干的就是早间新闻节目的主持,早上三四点钟上班是寻常事,经常是夜深人静时就已经起床了。早间新闻追求是的给众多申城听众发出第一声清晨的问候,所以自己最需要忘记疲劳的身体,给听众们展示这份温馨的问候。

  因为长期在最艰苦的岗位上工作,必须常年早起。王涛坦言家里有三个闹钟,“如果真的起不来,最后太太一定会把我叫醒,她可是我的第三个闹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如果要说感谢,一定要感谢自己家人的关心照顾。

  文艳:早间主播与夜生活绝缘

  许多上海观众认识文艳,是通过第一财经早上的金牌节目《财经早班车》,荧屏下的文艳亲切自然,笑容灿烂,一身简洁的职业装,更显得她干练潇洒,气质非凡。给人同样感觉的还有文艳的声音,和播报新闻时的声音不同,面前的文艳说话声音很温柔,笑声中带着一丝爽朗。

  对于获得金话筒奖,文艳告诉记者,金话筒奖对每一个播音员来说,都是一份殊荣,更可贵的是观众的喜爱和支持。财经新闻工作者注定每天要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中工作,当提及工作状态时,文艳毫不犹豫地回答“紧张”。她说,自己刚刚入行时还犯过不少错,连线时把“外汇市场”说成“期货市场”,但犯错最终却成了她最宝贵的经验。

  “最遗憾的是在上海这么美丽的城市里,我却对这里的夜生活一无所知。”文艳笑言,选择了早间新闻主播这一行,就意味着得天天起早,根本没机会享受上海的夜生活。

  新闻主播风光背后是付出

  “新闻播音员的工作状态远远比我们想像的紧张得多,作息时间也依据节目安排而定,非常辛苦。”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高韵斐在此表示,新闻主播们风光的背后是繁重忙碌的工作,成年累月的付出,经常是大家在休息时,他们在上班,大家在上班时,他们大多数人还在工作。

  据记者了解,“金话筒奖”创立于1993年,是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的最高荣誉。“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则是经国家广电总局上报中宣部批准的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等级的大奖,也是此类评奖中唯一的全国性奖项,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本届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晚会将于2008年12月25日在天津举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