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安徽电视台国剧盛典——回响30年 > 新闻动态

国剧三十年——各大专业户盘点(图)

  演员十大专业户

  中国电视剧发展历程上堪称经典的作品多的犹如漫天的繁星,不胜枚举。尤其是近三十年来,从历史名著到热门小说;寻常人家到乡村生活;古装题材到军旅生涯,实在是风格各异、题材多样。于是乎,一张张观众耳熟能详的标志性脸谱便因剧而生。虽说能够自由驾驭各种类型的角色是演员们追求的至高境界,但无奈的是,由于他们的荧屏形象实在太过成功,以至于观众们已经无法再适应他扮演其他类型的角色,所以一大批角色专业户也由此而生。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1,斯琴高娃——“主母专业户”

  从《大宅门》中的二奶奶到“孝庄皇后”,都让斯琴高娃的主母形象深入人心。炉火纯青的演技让她能随心所欲的掌控这种从容大度的气质。无论戏份长短,她总能将威严灌输到任何一个角落。尽管大户人家的当家人不好做,尽管戏里的子子孙孙各个都是不可小觑的人物,斯琴高娃的出现就代表着一种威严,一种岁月沉淀之后留下的霸气。

张铁林
张铁林

  2,张铁林——“皇帝专业户”

  提及张铁林,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皇帝”。尤其是《还珠格格》里的“皇阿玛”,俨然已经成为了他的代名词。虽然,唐国强、陈宝国也都是“皇帝专业户”的热门人选,但与他们不同的是,张铁林一直是专注于“乾隆”,而且还是个无比清闲的皇帝。日理万机、体察民情这样的重任似乎从来就与他无缘,“皇阿玛”负责的就是处理后宫琐事,或者和大臣们拌嘴逗闷子。这也让他成就了最为悠哉搞笑的皇帝。

陈小艺
陈小艺

  3,陈小艺——“离婚专业户”

  当年的一部《外来妹》,让全中国的电视观众都认识了清纯可爱的陈小艺,也记住了那个外表柔弱,个性刚强的打工妹。多年之后,陈小艺早已脱离了当年的荧屏形象,并令人不解的当起了“离婚专业户”。从《半路夫妻》里与张嘉译离婚,“改嫁”孙红雷;到《想爱都难》由于丈夫的背叛与张国立萌生情愫;直至《新不了情》中遭遇“第三者”的挑战。陈小艺的荧幕婚姻似乎都不那么顺利。

李幼斌
李幼斌

  4,李幼斌——“硬汉专业户”

  天生的一张坚强刚毅的面孔,让李幼斌成为荧幕硬汉的不二人选。几年间,《亮剑》中的李云龙、《闯关东》中的朱开山与《仁者无敌》中的皮德贵,他所演绎的都是让人竖指称赞的铮铮铁汉。其实即使是其他类型的角色,由李幼斌演来,都能被镀上一层金属的质感。在电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中饰演的省长乔良,即便纠缠在公务与家事之间仍能让人感到他性格的刚强。就算是在《红日》中饰演大反派,其言行的硬朗依然是叹为观止。

蒋雯丽
蒋雯丽

  5,蒋雯丽——“主妇专业户”

  出生于鱼米之乡蚌埠的蒋雯丽,有着与生俱来的灵秀柔美与婉约动人。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她却从来没有在荧屏上塑造过青春连理的少女形象。在她第一部为人称道的电视剧《牵手》中,她便以少妇亮相,而且还都是多少有些“歇斯底里”的人物形象。但蒋雯丽似乎并不介意成为“少妇专业户”,此后更是佳作不断。《中国式离婚》、《好想好想谈恋爱》、《金婚》,可以说蒋雯丽完全是在电视剧中完成了女人人生中的这一巨大转变。而凭借着“少妇”经验的不断丰富,她对此类角色的把握也愈加炉火纯青了。

尤勇
尤勇

  6,尤勇——“警察专业户”

  大片《赤壁》让中国观众见识了“尤勇”版的刘备,而在大银幕之外的他却是个“警察专业户”。他在《永不瞑目》、《罪证》等多部剧集中的成功表演,让那张标准的“男人”面孔成为了警察形象的代言人。没办法,谁让他长得那么有正义感,那么有精明干练,那么适合与犯罪份子不共戴天呢!

何赛飞
何赛飞

  7,何赛飞——“姨太太专业户”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何赛飞成了姨太太的专业户。大宅门里是非多,女人们的争斗有时更会从竞相争宠发展到你死我活的地步。至于姨太太的生活如何艰辛,每当大院里的红灯亮起时,我们也总能在灯光里发现何赛飞式的幽怨的眼神、苍白的面孔、透骨的悲哀,还有那一桩桩发生在庭院深深里的后院故事。

王刚
王刚

  8,王刚——“和绅专业户”

  在中国的电视圈中,恐怕没有人能像王刚在多年之中一直扮演着一个角色。至今为止,他已经饰演过几百集的“和绅”形象。而王刚也把那个胖乎乎的大奸臣“和大人”演绎的淋漓尽致,更把“贪”字当头,贻害四方的方针贯彻到了每部剧集之中,以至于到了无人能出其右的地步。如果王刚能够继续“和大人”的贪官事业,那么他也将极有可能创造出演一个角色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唐国强
唐国强

  9,唐国强——“大人物专业户”

  被冠以中国第一代“奶油小生”称号的唐国强,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会成为“大人物专业户”。直到1996年的电影《长征》,他才意外的被定为了新中国第一伟人的扮演者。而后的电视荧屏里,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总是为我们带来充满震撼与惊喜。也许是“大人物”演多了,现在他的举手投足之间都流露出一种“王者之气”。此后,他更是先后扮演雍正、南越王、李世民等帝王角色,这也让他的“大人物形象”更为根深蒂固。

傅彪
傅彪

  10,傅彪——“居家男人专业户”

  憨态可鞠、善良敦厚的傅彪虽然心宽体胖,但仍然是在观众心中广有人缘的著名演员。而他在荧屏上创造的也大多都窝窝囊囊,既没心眼又缺手腕的居家男人。无论是《老爸向前冲》、《青衣》还是《居家男人》,他所饰演的角色,怎么看都是那种没什么出息的中年男子,尽管这样,大家依然喜欢他塑造的那些人物形象。因为他们好像就在我们的身边,亲切之余也总是不禁将微笑挂在嘴角。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 蒋雯丽 | 唐国强 | 成功 | 何赛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