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正获南方盛典最佳编剧殊荣 领奖与胡可调侃

于正
于正

于正领奖
于正领奖

  在12月19日晚落幕的“2008南方盛典颁奖礼”上,讲述清朝末年最后一个格格苦情命运的电视剧《最后的格格》击败众多年度大戏,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了最佳出品收视率剧辑、最佳编剧、最具人气男演员等四项大奖。

  创作过《胭脂雪》、《大清后宫》、《楚留香传奇》等电视剧的著名编剧于正此次凭借《最后的格格》获得本届“最佳编剧奖”,他上台领奖时谦虚地说,他只会写而不擅长说话,这引来胡可、江涛两位主持人的“刁难”,要于正以他们俩为主角现场编出一个时长30秒的故事,没想到于正幽默地反问道:“我最擅长写吻戏,你们有兴趣演吗?”机智的对答引发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后的格格》讲述了一段清朝末年的传奇爱情故事。爱新觉罗云香是清朝最后一位格格,尊贵的她和戏剧武生温良玉相爱了。这段旷世奇恋却遭逢乱世,两人几度离合,却不离不弃。编剧于正说,《最后的格格》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史诗剧,它不但写了一个女人的一生,还折射了老北京从晚清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整个社会变迁,围绕着两人的爱情故事,于正将时代的变迁和个人命运结合在一起,描绘了一幅乱世众生百态图。满清遗孤,军阀,商贾,地痞流氓,小偷,骗子,戏子,妓女等等,这些三教九流的人物被于正描绘的生动活现,妙手天成。

  从国内著名影视人铁佛手中接过奖杯,于正非常激动,除了对所有支持他的观众表示感谢,于正更坦言深切体会到自己作为一位中国电视人的任重道远,他表示:“编剧是一剧之本,其他影视作品我不说,电视剧绝对是需要以编剧为核心的,像美、韩等电视剧前沿国家采用编剧中心制,编剧不好,其他什么演员、导演、投资,那都是空谈。或许我的情况有些特殊,我的剧本是自己指定导演、演员,也是自己参与制片的。毕竟,当制片人跟编剧划上等号,中国的电视剧才能有希望。”(XYJ)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