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推长篇小说《非诚勿扰》 冯小刚书比电影讲得全

-

  书摘

  校长的话用中文意译出来,意思就是“洛杉矶移民局是咱家开的”。学生们别提有多喜欢这句话了。

  我不想让女人图我的财,我可没说我就不图女人的色了!

  没别的办法,秦奋只好选择征婚。不过,他并不想用金钱作诱饵,心里想真能找到一个情投意合的,再告诉她“傻丫头你嫁给一钱包了”也不迟。

  世界上有这么多不靠谱的人、不靠谱的事儿,超出了他的意料。平时,她(他)们分散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淹没在普通平常人的汪洋大海中,撒网都捞不着。
一个征婚启事,却把这些人都引了出来,就像天一黑蝙蝠都飞出来一样。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把有限的资源发挥到穷尽。在陈凯歌宣布推出新书《梅飞色舞》后,长江文艺出版社和中文在线等在京联合为冯小刚首部长篇小说《非诚勿扰》举办首发式。

  据了解,该书以传统图书、互联网、阅读器、手机阅读等四种形式同步出版。对这本书,冯小刚表示自己是以玩的心态写的,自己不是作家,读者不会和他较真的。

  在冯小刚写《非诚勿扰》剧本时,并没有按剧本的格式写,“出版社的人看完了,告诉我这不是剧本,是小说,所以我就交给他们出版了。”他说,小说和同名电影还是有些区别的,“电影有审查的过程,有些话不能说,但小说里是个完整的故事,电影里看不到的很多段落,在书里面能找到。”

  第一次写小说,是否担心读者不接受?他轻松地表示,“我拍电影也罢,写书也罢,目的特别简单,就像给大家做保健按摩一样,舒服轻松不较劲。没有那些文以载道的想法。”而且,他表示自己写的时候也没那么多压力,“读者谁和我较真啊,他们看的是一乐,和看待刘震云、刘恒、余华他们不一样,他们是作家,我不是。”

  据悉,12月28日中午12时,冯小刚将携新书《非诚勿扰》在北京图书大厦一层东厅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同时还将为读者签名留念。

  对话

  陈凯歌出书“大好”

  记者:《非诚勿扰》故事里,相亲的故事有没有原型?您的风格是否受到王朔、刘震云的影响?

  冯小刚:没什么原型。生活中征婚的谈话内容应该是很枯燥的,基本上就是把条件摆出来,就说点不咸不淡的话。我是杜撰的、捏造的,既有影儿,又没影儿。我的小说中,起码人物是接了地气的。

  记者:您这么多年走下来,好梦公司的成立到现在,您的感觉怎样?

  冯小刚:我不是做公司的人,做公司、做业务的人不能是导演,必须要有经营的智慧,没有别的路可以选择。我对金钱没多大欲望,我接触的马云啊、王中军等人,马云已经有100多亿美元,他还每天急得那样,我要是有100多亿美元,我就找100个导演,每人给1亿花去呗。

  记者:您好多年前就说要退休,现在还没退?

  冯小刚:确实想退休,但人民需要我啊,所以我就接着为人民服务吧。年底我走了几家电影院,观众都说:老冯,明年还得接着弄啊。

  记者:过两天陈凯歌也要出书,你们会有竞争吗?

  冯小刚:没有竞争,电影上我们是百花齐放。《梅兰芳》卖得好,我们也会卖得很好,我们是共赢的。他要出书吗?好!大好!凯歌特别爱说“大好”,我把这句话再送给他。

  -

  分歧终端机网上出售遭冷遇

  信报讯(记者宗珊)记者近日在网上发现一家出售《非诚勿扰》周边产品的小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片中主人公秦奋的发明——分歧终端机。

  在这家网店里,分歧终端机共有20个,其中1个100元起拍,每次加价50元,其他19个一口价680元贩售。《非诚勿扰》的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的唐小姐肯定地告诉记者,这家网店出售的产品确是经过他们授权的,“100元起拍的那个分歧终端机就是电影中所使用的道具,是全球独家。”另外19个是1比1的复制品。不过,记者发现,这些分歧终端机销路很一般,原版那只被加价到400元,其他19个“山寨版”基本无人问津。

  主持人朱丹受邀当“冯女郎”

  信报讯 (记者王大鸣)《非诚勿扰》近日由浙江卫视独家直播首映庆典,冯小刚向该卫视当家花旦朱丹发出邀请。

  《非诚勿扰》与杭州缘分十足,片中杭州西溪湿地不仅是重要外景地,徐若瑄的角色也是从台湾来杭州定居。冯小刚更是邀请浙江卫视主持人朱丹参与他下一部戏:“下回要请朱丹一起浪漫”。朱丹此前曾和陈坤合演过“华谊”大戏《故梦》。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陈凯歌 | 刘震云 |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