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奕迅容祖儿称霸音乐先锋榜 年底颁奖格局不变

陈奕迅。

容祖儿。

  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主办的“音乐先锋榜”前晚在广州颁奖。当晚的颁奖礼新人占了大半边天,陈奕迅、容祖儿称王封后没有一点惊喜。先锋榜一共颁发了58项大奖,太公分猪肉,人人有份。陈奕迅、李克勤、张敬轩、容祖儿等歌手势均力敌,各自捧走5座奖杯,内地选秀歌手俞灏明、许飞也最少拿到3项大奖。

  “杯葛”成大家关注的话题

  今年香港四大乐坛颁奖礼都遭遇了唱片公司不同程度的杯葛,已表态会出席香港四大颁奖礼的杨千女华和陈奕迅等艺人大声呼吁“要团结”,他们一致认为唱片公司的决定要尊重,但参加颁奖礼并不是为了拿多少个奖,而是有机会唱歌给更多歌迷听。


  陈奕迅说:“公正性不由我管,我只需要全力参与,把颁奖礼当成一次热闹开心的派对,越多人玩越高兴。但每个人立场不一样,不能来的我只能觉得可惜。”杨千嬅说:“参加一次颁奖礼只是给我们歌手多一次登台唱歌的机会。拿奖是一种鼓励,但每个颁奖礼评选标准不一样,每个公司政策也各有不同,这些都不由我们歌手控制。”

  说起新专辑,陈奕迅高兴地说:“2008年做了很多场巡回演唱会,所以正在策划做一张巡回纪念专辑。游戏规则是:跟我一起演出的乐队成员,每个人都必须拿出一首原创作品,谁写的就由谁来做监制,但全部由我来唱,当然我也要写一首。作品形式不限、内容不限。哈哈,这可难倒一些人,比如吉他手黄仲贤就从没写过歌,我求了他很久,他才答应也参与创作。”

  杨千女华大谈演戏趣事

  凭一首《明日再会》获得十大金曲奖的杨千女华,不亦乐乎地大谈近日与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赶拍新一辑《铁齿铜牙纪晓岚》的趣事。

  “大家见我瘦了很多,那是因为近日在北京待了10天,拍戏太冷,吃得太少。刚适应那种冷,我却又要从北京赶回来,所以又鼻敏感。”杨千女华的好心情却未受影响,她绘声绘色形容那种冷,“我一瓶水没喝完放在凳上,几分钟后再去拿,就发现上面结了细细一层冰。好在我演一个武夷山侠女,穿的是大袍大裤,可以加羽绒衣在里面也看不出,但手脚仍然麻木到被人打都不觉得疼。”

  杨千女华称来年工作更多仍是演戏,“这次是第一次跟张国立老师合作,学会如何说着普通话演戏,过程很开心。明年我还有几个片约在手,开年便要开始练咏春拳,准备参演电影《保镖》。我最希望在这部香港动作喜剧片里,能与内地演员黄晓明合作”。

  香港影视红人变歌坛新秀

  原本抱着去看明星心态的观众,当晚见得最多的是来自内地及港台的一批新人,有些甚至连名字都未必知道。方大同、王祖蓝、胡杏儿、萧敬腾、俞灏明、许飞等一批新人先后登场,尤其内地十大先锋金曲名单中,竟以这些新人作品占据半壁江山,俞灏明的《陷入爱里面》还获网上最具人气先锋金曲、最佳创作歌曲两项大奖。

  香港新秀中以影视红人最受欢迎。胡杏儿演而优则唱,虽然只出过三首单曲,当晚已获得港台先锋新人、最佳影视歌手两项大奖。胡杏儿透露已准备好明年正式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她逐一分析近期同样“演而优则唱”的几位TVB艺人:“我们风格全都好不一样。我是很强势、独立一些的女性定位,而且我喜欢自己造型偏向更"有型";钟嘉欣则天生"玉女",适合温柔风格;林峰唱功向来很好;黄宗泽则擅长舞蹈,台风很好;王祖蓝风格最明显,他非常搞笑。”最后她还总结道,“我想我是走对了路,因为我不是温柔的人,也做不出害羞的模样。”

  歌迷的热情让新人大为振奋,向来以话少著称的萧敬腾在台上也忍不住连呼:“我真的很意外,就是什么都感到很意外。”显然对于颁奖礼这一游戏还很有兴趣,玩得开心。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容祖儿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