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孙红雷自称琼瑶迷 陪陈凯歌“疯”一年损失惨重

  12月15日,“2008星光大典”在北京举行,孙红雷凭借在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中的精彩表演,成为“内地年度电视男演员”,随后又获“年度最具突破电影演员”的称号,双喜临门。中新社发袁方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孙红雷是个被打上了所谓的“硬汉”烙印的演员,可《梅兰芳》上映之后,孙红雷的表现没他们想象的坏,反而非常出彩,以至于有人批评他的表演太过用力,抢了主角的戏。
近日,孙红雷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在主持人何东的引导下,说出了很多内心深处的话。

  陪陈凯歌疯一年损失一大笔钱

  孙红雷答应出演邱如白这个角色的时候,问陈凯歌需要多长时间,陈凯歌看了孙红雷半天,才说可能需要半年。后来孙红雷琢磨,至少还得花三四个月的时间去欧洲感受邱如白的原型——齐如山的生活,“我陪你疯一年”,孙红雷话一出口,陈凯歌当时就傻了,又瞅了他半天。“我说我陪你疯一年你听明白了吗?”陈凯歌答道:“红雷,我听明白你的话了。”“没什么高深的,就是碰上了,王八瞅绿豆——对眼了”,孙红雷一下子“化身”邱如白,疯魔起来,然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掉了所有戏和商业活动,哪怕为此损失了一大笔钱。

  孙红雷虽然外形粗犷,却是从小受琼瑶小说熏陶出来的。孙红雷初一开始读琼瑶小说,一看便惊为天人,甚至用“心旷神怡”、“魂飞魄散”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如今,孙红雷不敢再看琼瑶小说,倒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因为“怕把她给推翻了,我觉得好美。”

  市面上流行什么就不演什么

  这两年,孙红雷演了不少戏,从《落地请开手机》到《蒙古王》,从《大工匠》到《人间正道是沧桑》,尽管都取得了一定意义上的成功,但都算不上是当前影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类型。接演《人间正道是沧桑》这部戏,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他饰演的角色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孙红雷说这很符合自己的个性,“我永远是反的,市面上流行什么我就不演什么,这是我的原则。”所以,当饰演硬汉已经成为他票房和口碑的保证的时候,孙红雷会冒险接演邱如白这个“五代为官、学贯中西”、与自己形象相去甚远的大知识分子角色。据说影视圈里流传一种说法,孙红雷挑剧本非常狡猾,孙红雷并不否认。“我跟大家理解的不太一样,我把这份狡猾称之为智慧吧。挑一些自己喜欢的不同的角色,然后让他们看看我塑造的这个角色到底是什么样子,仅此而已。”孙红雷说。

  我演孔子就把他请下神坛

  孙红雷还透露,他有可能接演胡玫导演的史诗电影《孔子》中孔子一角,并提出对表演的具体设想。

  孙红雷称,如果让他出演孔子,他首先会将孔子还原成一个人,《孔子》这部电影实际上就应该是给所有人拍一个教科书,让大家了解孔子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大家相信了,孔子的思想才能被大家所接受,“如果我自己去演孔子的话,首先我就会让他落地生根,我把他从神坛上请下来。”“只有真实了,落地生根了,孔子才能真正地根植于每一个人的心目当中,才能称其为文化”,对孔子的理解,孙红雷明显是下过一番工夫,“我觉得现在孔孟文化是飘着的,是没根的,这都是虚无缥缈的。我希望有这样的电影作品来把其从天上请到地下,跟大家聊聊天,说说话,哪怕吃一顿饭,我觉得这都是大好事。”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陈凯歌 | 邱如白 | 琼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