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突击士兵”成抗战剧主力 许三多变“顺溜”

  去年火爆荧屏的《士兵突击》培养了一批铁杆的“兵迷”。明年是建国60周年,抗战题材剧更是层出不穷,因《士兵突击》而走红的那些“兵”们、“班副”们也成为这些抗战题材剧中的主力。

  日前,记者采访“伍六一”邢佳栋得知,自《我的团长我的团》后就各奔东西的“兄弟”们,一有机会还是会聚在一起喝点小酒,共同回忆一起拍戏时的日子。

  大牌

  王宝强学会耍太极

  “许三多”王宝强和“连长”张国强正在拍摄著名作家朱苏进的最新抗战题材作品《我的兄弟叫顺溜》,这对“强强组合”再次扮演上下级,且都有不同程度的“晋升”——王宝强颠覆以往傻乎乎形象,变成一个智慧、机灵、百步穿杨的“神枪手”,张国强则升为“司令”。


  对于这个让自己变聪明的角色,王宝强喜爱不已,逢人就说“叫我顺溜”,然而其充满憨劲的表演仍常常会笑翻全场。王宝强坦承,顺溜在剧中有个成长过程,跟《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有异曲同工之妙,“顺溜不完全是新的角色,但是他的纯朴中多了一分倔强,而且非常有主见,挺聪明,也很活泼,不像"许三多"那么沉默寡言。”

  《士兵突击》一干演员里,最红当数王宝强,不但广告片约不断,身价也跻身内地一线男星。而人气蹿升后的王宝强虽说仍保持着憨厚淳朴的个性,多少也沾染了娱乐圈的大牌作风,谈起片酬就大耍太极。

  据悉,《我的兄弟叫顺溜》可能是王宝强近期的最后一部电视剧,明年他将主攻电影,实现自己的“武侠梦”。对于“武侠梦”,王宝强十分自信,表示他要拍的一定是与成龙、李连杰都不同的动作片。当然,今时今日的王宝强也有了“与众不同”的资本与底气。

  享福

  邢佳栋“进城”后“感情丰富”

  《士兵突击》后,“伍六一”邢佳栋又连续演了《我的团长我的团》和《化剑》等军旅作品,如今正在上海车墩拍摄的《进城》则是一部纪念上海解放六十周年的献礼片。记者日前往现场探班,刚刚从新疆《化剑》片场回来的邢佳栋笑言:“我刚刚从荒无人烟的戈壁大沙漠回到上海,还真是名副其实的"进城"。”从早先的《吕梁英雄传》到《士兵突击》,再到现在的《进城》,邢佳栋已经数不清自己穿过多少不同的军装,他并不怕自己被“军人”角色定型,“虽然都是军人,但每个角色都不一样,比如《化剑》是戍守边疆、《进城》是建设上海。只要人物我喜欢,就算是军人角色,我也会尝试。”

  据悉,在《进城》中向来甚少情感戏的邢佳栋身边多了美女高蓓蓓。多了美女相伴,让原本憨厚的邢佳栋在镜头前也有些不好意思。有趣的是,由于扮演邢佳栋战友的演员姓林,一开始高蓓蓓总错把邢佳栋叫成“林家栋”,让邢老大郁闷不已。

  遭罪

  李晨、张译“生死线”搏命

  同样是反映布衣抗战的电视剧《生死线》,堪称“兵迷们”(《士兵突击》的影迷)最期待的一部戏,剧中不仅有李晨和张译两大型男继续鏖战,更是《士兵突击》的编剧兰晓龙的最新力作。兰晓龙希望它的艺术成就和口碑能够超越《士兵突击》。“史今班长”张译转型出演海归——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按说海归应该是风度翩翩的,然而张译却快撑不住了:“我原来以为科学家的角色不用像以往那么遭罪,没想到兰晓龙笔下的科学家都那么悲惨,拍戏的第一天就被日本兵棒打还滚落深沟。”

  比起张译,扮演狙击手龙文章的李晨稍微好一点,可也少不了继续吃苦。出身军人世家、再加上几部军旅戏的训练,李晨原本的枪法已经不错了,然而为了体现龙文章的弹无虚发,还没开拍,李晨就天天去射击场做实弹练习。他笑言,拍完《生死线》后,自己好歹也能在全国射击比赛中拿个名次了!

  派头

  段奕宏的“最后99天”

  若从形象上说,几兄弟中数段奕宏变化最大。在刚刚杀青的谍战大戏《最后的99天》中,段奕宏穿上一身考究的黑西装、戴上黑礼帽,举手投足间尽显上海滩老大的“绅士范儿”。据悉,正因为不用再“灰头土脸”,段奕宏才考虑接下了《最》剧中国民党军官的角色,与张涵予来了一场亲兄弟间激情阳刚的碰撞,并希望可以借此让观众看到另一面的段奕宏。

  与王宝强、李晨一样,段奕宏目前也是华谊力捧的硬派男星,接连上了年度大戏《最后的99天》和贺岁片《桃花运》。他笑言自己是十四年磨一剑,最近看着同样大器晚成的张涵予刚刚拿了金马影帝,段奕宏为好兄弟高兴之余,却已经很满意自己的现状,“我并不在乎我会得到怎样的结果,重要的是我已经享受了过程的温暖。”而这位荧屏硬汉目前最渴望的却是有个自己的家。

  本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邢佳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