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草根文化来势汹汹 山寨春晚片花亮相(图)

《千手罗汉》。

《千手罗汉》二。

  网友施孟奇自发举办的山寨春晚正引起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从前天起,山寨春晚网陆续公布了部分节目片花:包括两首写给农民工的歌和一段视频。这些节目中,山寨周华健、山寨黄宏相继亮相,甚至还有山寨版的《千手罗汉》……

  片花:千手罗汉很强大

  在此次公开的节目片花中,最吸引人的当属一个由北京某少林武馆带来的群舞“千手罗汉”。说它是“千手罗汉”,是因为这个节目和《千手观音》实在太像了。节目一开始,6位身穿黑衣的武者站成一排,他们每人手持一把红扇。
随着扇子开合发出的震响,12把红扇时而瞬间绽放变成围绕在罗汉身边的红晕,时而又如孔雀开屏。与讲究柔美的《千手观音》相比,“千手罗汉”更有一种阳刚的美感。

  片花中还有诸多山寨明星登场。其中,一位号称为“百变笑星”的李虎就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关注,他一上来就先模仿了赵本山、曾志伟等发音,不过他学得最像的是黄宏。另外,作为草根文化的山寨春晚也将目光聚焦在人数众多的农民工身上,网上特别公开了两首“献给农民工的歌”。

  进展:贵州卫视直播

  由于目前贵州卫视已经确定转播山寨春晚,网友担心山寨春晚会因此丢失了山寨的草根味,对此施孟奇请观众们放心。“找到贵州卫视是因为有不少朋友和我抱怨说他们那没有电脑,没法上网看。我这才通过老乡,找到贵州卫视,他们主要是提供在北京的一个基地,这样晚会的质量会好很多。至于晚会的内容,他们不会做任何干涉。”

  之前曾有消息称老孟已联系到赞助费近百万元。对此,施孟奇做出澄清:“那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他坦言,因为演员都明确说是义务演出,而场地也已经解决,因此基本不需什么费用。“但是根据我们需要的演员人数,我主要担心的是他们的差旅费,这笔缺口大概就有几十万。”

  央视:让他们自娱自乐

  央视一些专家和导演并未反对山寨春晚,认为其对央视春晚的影响有限。央视媒介分析总监袁方博士认为,山寨春晚并不会对央视春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那是老百姓的一种自娱自乐,我们应该允许。而且它对央视也是一种刺激,可以激励央视的导演们更努力。”而央视大型直播晚会元旦晚会和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红也认为,山寨春晚并不会构成对央视春晚大的冲击。“那是完全不同的节目,有完全不同的观众群。”

  很多观众则认为,央视春晚的方式太过死板,太官方,缺少了与民同乐的乐趣,而山寨春晚则具有很强的互动性——自己种的瓜,怎么都甜。社会学家顾晓鸣就认为,山寨春晚势必成为一种趋势:“这台山寨春晚开了一个头。它如果办得不好,网上的观众一定会用最雷人的语言骂它,同时可能又催生第二台山寨春晚,通过合理的引导,这样就进入了一个百花齐放的局面。”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施孟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