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朝鲜日报:韩流江河日下 在中国日本备受冷落

  2003年在日本首播即掀起“勇样(裴勇俊)热潮”的电视剧《冬季恋歌》的剧照。

  中新网12月22日电韩国朝鲜日报发表记者采写的文章,以《“韩流”江河日下在中国和日本备受冷落》为题,阐述了韩剧在亚洲收视率下降的观点。文章如下:

  今年40岁的日本人佐佐木一惠(音)指出:“韩国电视剧看几部就觉得差不多不想看。没有新鲜感。最近也没有电视台播出韩剧。”

  韩流在衰落。乘韩流热风升起的明星每集片酬涨至5000万至1亿韩元之际,电视台和电视剧制作公司却因业绩亏损而困扰。
自《冬季恋歌》和《大长今》大获成功后,再没有可传承的热门作品问世,韩流呈现江河日下。曾一度人们乐观展望韩流的未来说,“一部《冬季恋歌》就创下附加价值3万亿韩元”,“随着《大长今》的热播,LG电子登出台湾市场占有率首位……”然而,如今甚至出现“韩流泡沫破灭”的批评之声。

  韩剧在日本和中国受到冷落

  韩流的核心是电视剧。韩流真正成为一股热潮,始于2003年日本NHK电视台播出《冬季恋歌》。这股韩剧热潮波及中国和东南亚时,甚至能看到外国游客在首尔德寿宫门前,学着韩国演艺人为防止做间接广告(剧中露出特定商标)在商标上贴纸带。

  但现在播出韩剧的外国电视台逐渐减少。2005年2月在日本播出韩剧的电视台共有64家,但据今年2月份调查骤减为31家,还不到一半。

  其实,海外片商们早就对韩剧表示不满,称:“韩剧就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都脱不了不伦恋、身世之迷等一贯情节,故事叙述手法也明显降低。”

  然而,这一畸形制作模式并没有得到改善。日本影评家川瀬俊二(音)说:“依我看,韩剧中虽然有很多日本观众所喜欢的明星,但因故事结构薄弱,发挥不出其威力。”MBC跨国事业本部海外事业组组长李相玉(音)说:“连剧本都未完善的情况下,就先签下出口合约,然后每天随写随拍、随拍随写。这样制作出来的作品尽管有很多大牌明星加盟,也不可能具备竞争力。”也许,“韩流”制造出了诸多身价不菲的“韩流明星”,但在引进具备竞争力的先进制作系统方面,却遭到了失败。

  水源大学媒体信息系教授李文行(音)说:“就目前情况来看,韩流热风在日本和中国确实有所减退,但在越南等地,以年轻人为中心对韩剧的痴迷程度依旧很高。只要按照地域差异,推行差别化的"韩流政策",仍将有无穷无尽的机会。”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