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入行20年 明春开始招收10岁以下小徒弟

  郭德纲又要来上海捞钱了。明年1月16日、17日两晚,郭德纲将率其德云社的众弟子们,再次献演长宁体操中心,只是来沪的演员中,已不再有徐德亮、王文林的影子。这两位德云社演员,已在几个月前和郭德纲分道扬镳。
在过去几年中,郭德纲无疑遭遇了许多演员一辈子也遇不上的是非。入行20年了,郭德纲已经计划好要好好来过。

  郭德纲大红大紫也有三四年了,但是过去两年,他过得一点也不平静。先是总是庇护他,给他支持的老师侯耀文突然去世,接着就是一系列官司扑面而来,不过最让郭德纲感到难堪还是所谓的“德云社内讧”。此前,德云社一直给人一种很团结的印象,而徐德亮、王文林等人的言说,则让郭德纲德云社领导的形象一落千丈。所以这次郭德纲在这个当口卷土重来,三度来沪献演,多少有点告诉人们“郭德纲还是郭德纲”的意味。

  徐德亮出走了之后,郭德纲先前与他合说的《我的大学生活》、《穷疯了》、《色论》等名段都不大能说了。题材方面于是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点瓶颈。为了增加看点,这次来沪郭德纲请出了十几年前他到北京发展时的第一任合作伙伴王玥波,力求重温旧梦。当然现在的搭档于谦也会来,他们还有一个新创作的段子叫《你压力大吗》。总之,郭德纲是想方设法地要让这次演出,不失精彩,更不能失了颜面。

  对郭德纲来说,这段日子的确有点不同寻常。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后备力量如何跟上。郭德纲自己透露,目前,他收的“云”字科的徒弟有10位,但是这其中还有5位没有正式拜师,那拜了师的5位离成为台柱子,挑起重担,也还有一定距离。人才是个大问题。所以郭德纲计划明年再招收20多名“鹤”字科的徒弟。另外还要开设一个“北京德云艺术传习社”,从明年春节后正式招生,招收10岁以下的学生,专教相声。专业课由郭德纲率德云社众人一齐教授。“第一年通过考试,算是合格;第二年通过考试了,就进入德云社,也算是包分配了吧。”郭德纲说。

  明年恰好是郭德纲入行20周年。刚学说相声那会儿,郭德纲还是一个20几岁的相声界的小毛孩,一转眼他已40多岁,不再年轻,出于该好好规划规划人生的想法,郭德纲明年的计划尤其丰富。除了开设传习社当老师之外,他还准备明年再开一大一小两处新剧场,目前正在谈判,地点初步定在北京的南城。此外,据称,他还想做“德云牌”服装,主攻唐装和戏服。除了自用外,德云社在京将开服装专卖店,面向社会销售。

  不知道当了老师,做了服装专卖店老板,还要不定期巡演的郭德纲,究竟忙不忙得过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徐德亮 | 王文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