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陪杰克露丝走过十年 李奥纳多小金人志在必得


◎崛起:跟着老马能识途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2000年,已然有牌无市的李奥,居然向《美国精神病》开出了2000万美元的天价片酬,这也让嘿嘿一笑的制片方毅然舍弃了用他的想法,转而恶毒地启用了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没错,正是那个曾被李奥挤下船的“准杰克”。

  后来,《蜘蛛侠》剧组又穷凶极恶地敦促李奥扮演乖乖仔彼得-帕克,但清瘦的李奥穿起蜘蛛侠的紧身衣显然不成体统,以前,他也因为相同的原因错过了《蝙蝠侠》里的“罗宾”。

  危难之时,斯皮尔伯格拯救了他——老斯曾坚信,李奥迷人的小眼神注定要和史上最辣手的骗子弗兰克-艾伯南二世扯上关系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逍遥法外》中帅气的小骗子

  

  《逍遥法外》在斯皮尔伯格的履历表中只是相当平庸的一部作品,但李奥的风头因为在片中敌过了傻兮兮的汤姆-汉克斯,而重新让人喜欢上了这个比“杰克”更聪明的漂亮男人,也让苦大仇深的马丁-西科塞斯终于一拍大腿,找到了他新时代的御用对象。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老马+李奥

  

  老马年轻时最爱的男演员是罗伯特-德尼罗,但当老罗的皱纹已经多到不足以再耍男人味时,老马期望有个新人延续他的创作梦想。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纽约黑帮》剧照

  在公众面前,马丁评价李奥时总是那样客套,称赞他如何敬业和懂规矩,而事实上,李奥之所以让老马如此欣赏,还是因为走过衰颓期的李奥,终于有了清醒的自我认识。

  《纽约黑帮》是部大制作,但李奥并未狮子开口,只签了1000万。在剧组里,李奥是最懂礼貌的大牌,同时也是最懂得在关键时候给老马提意见的人。

  卡梅隆-迪亚兹说:“我们都很敬畏马丁,但李奥敬畏的方式完全不同,他讲求每一个细节上的逻辑,他和刁钻的马丁简直一个德行。”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飞行家》中皱眉头的李奥

  

   “马丁/李奥”组合的开山作《纽约黑帮》,在75届奥斯卡上以十项提名换回了一个鸭蛋,可马丁却在颁奖典礼后一周内,就向李奥寄去了《飞行家》的剧本。

  李奥在《飞行家》中赤身裸体,却并未赢得奥斯卡评委的心,对此李奥直言不讳:“杰米-福克斯得奖我毫无意外,不过,当我落选时,你想在电视镜头里看到一个不皱眉头的李奥,那是不可能的。”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无间行者”肌肉代替了肥膘

  马丁与李奥私下是无话不谈的忘年交,这或许与他俩总在挣扎中坚守岗位的类似经历有关,他们都相信,一直拍下去总会有结果。

  在2005年筹拍《无间行者》时,马丁又把最好的角色免费送给了李奥,而李奥也非常识相地练出了大块肌肉,并留出了性感的小胡茬。其实,这一年李奥的心情极度不爽,除了高强度的工作外,女友的离开也曾让他遭遇“李奥是GAY”的诽谤。

  让李奥没想到的是,《无间行者》和《血钻》居然让他在金球影帝的提名名单中占据了两席,并凭后者第三次杀入奥斯卡。遗憾的是,他再一次败归给了非裔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却异常兴奋地和马丁一起庆祝《无间行者》的加冕成功……马丁在庆功宴上吞下一块蛋糕,然后意味深长地为李奥取了一块:“吃了它,味道很甜,却一点也不腻。”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再一次与小金人错过
  跻身好莱坞“非典型商业片”的大牌明星行列,如今李奥的片酬已长期保持在2000万美元,是《泰坦尼克号》工资的整整八倍。他完全可以在没有婚姻羁绊的条件下,像23岁时那样四处寻欢,体验更加阔绰的醉生梦死——但李奥显然没这么做,作为一个绿色环保分子,他会拿出辛苦钱担当环保纪录片《11小时》的制片人,并到处参加公益活动,今年又和大名鼎鼎的雷德利-斯科特实现了《谎言之躯》的首度合作,片约已经堆到2010年。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谎言之躯》剧照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李奥再也不用担心人们会在十年时间里忘记“迪卡普里奥”这个怪名字,也用不着处心积虑试图把自己的名字改成“林尼-威廉姆斯”。

  “我现在很忙!”这是每天工作12小时的李奥最喜欢对别人说的话;谈到结婚,孑然一身的他说:“我绝不会像罗密欧那样对女人狼吞虎咽!” 所以可以确信一点:李奥十年来唯一不变的,是他给女人们依旧留有幻想。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肯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