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陪杰克露丝走过十年 李奥纳多小金人志在必得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我们第一次彻悟好莱坞“影评人”多半是冷血的装淡寄生虫,发生在勾魂宕魄的1998年:《泰坦尼克号》横扫11项奥斯卡奖的第二天,当报端照旧摆出一副臭脸絮叨着詹姆斯-卡梅隆如何之贱俗之时,撕烂报纸的大多数正常人,实际上只在乎三件事:

  第一,“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这一天杀的拗口名字,竟然对应的是如此俊逸的金发帅哥,女人们一定要多做深呼吸,然后咽口水;

  第二,凯特-温斯莱特这个奔放妞,即便惹火线条都是她妈死命勒出来的效果,也依然能让视瘦为美的半大小子猛然醒悟,丰腴女人有时连吐口水都性感卓绝;

  第三,杰克和露丝的“爱情”,足以让崇尚或无视爱情的凡人都经历一场只关本能的冲动:在死在温暖的床上之前,作为高等动物的我们,怎能不狠狠地爱一次?


◎从小分头到胡子男李奥纳多这十年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作为十年前全球花痴训练营的总头头,李奥纳多这十年活得并不潇洒:一方面,他在凭借《泰坦尼克号》爆红后,接连把金酸莓奖杯抱回家,肚子上的肥肉也正告他,再这样下去必定全废;另一方面,出生于光棍节的他,在与吉塞勒-布德奇的恋情告吹后,必须反复向八卦周刊强调:“本公子不是GAY”。

  不过,生活虽不如他想象的那么好,可也不像他预计的那么糟,至少,他邂逅了天使般的马丁-西科塞斯,并在2000万俱乐部里快活了七年。

◎前传:他早已是影帝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婴儿李奥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李奥在孤独中长大
  李奥纳多不仅名字怪异,血统也比较复杂,融合了3/4德国和1/4意大利血统,人又生长在洛杉矶的艾肯公园区。他能在五岁时跨入表演行当,最合理的解释是艾肯区离好莱坞特别近,且他摊上了一个热爱艺术的母亲。

  据说这个由16个字母组成的诡异名字,是李奥老妈在参观达-芬奇画展时泊来的一幅作品之名。而他那个靠卖漫画书过活的老爸,则为他贡献了一个美男子的基因。
  

  李奥的童年并不幸福,父母的一拍两散曾让他在艾肯区堕落过几秒,但随即被恶煞们的几个耳光抽醒。

  与任何一个在孤独中长大的闷蛋一样,骨子里的早熟永远逃不过镜头——在《成长的烦恼》中,碎嘴的麦克总是兜售一副卖乖的讨喜样。莱塞-霍尔斯道姆的眼睛毕竟是雪亮的——这个凭《狗脸的岁月》艳惊影坛的瑞典导演,虽然承认李奥之前拍的《鬼精3》和《欲海潮》都臭不可闻,但他相信《不一样的天空》(1993年)注定能让所有人相信,李奥这孩子与其他人不一样。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小李奥夺去德普的风头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李奥版罗密欧
  

  今看来,李奥在《不一样的天空》里的表演丝毫不逊于他之后的任何大制作,其扮演的那个总喜欢爬高压电线杆的智障男孩,夺去了同片男主角约翰尼-德普的风头,成为当年奥斯卡男配角的最年轻提名者。

  他很快被催生成了敢在镜头前做出任何事的阳光少年——与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和吉恩-哈克曼分别主演了《男孩的生活》和《致命的快感》、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了《马文的房间》,影帝影后们的对他的评价竟十分一致:他的NG镜头貌似是剧组最少的。

  

  鉴于李奥的演技得到公认,他的机会也扑面而来:在《边缘日记》的坏分子吉姆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后现代激情篇》的浪漫帅少两个角色面前,他居然同时做到了两极,前者终日蹙眉令人生厌,后者电眼袭人逼人心跳。

  最带劲的是,素来喜欢老男人的柏林国际电影节,竟把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21岁的李奥。所以,李奥不是靠《泰坦尼克号》上位的“新人”,而是一个相当正点的影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肯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