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国家大剧院今晚上演京剧大戏《赤壁》(图)

总导演张继钢给演员说戏


  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闭幕大戏,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万事俱备,只待今晚在国家大剧院让观众见证这部年终大戏。

  选择六大历史截面

  对于这段国人熟知的经典三国故事,大剧院版《赤壁》节选了六大最具戏剧冲突和故事张力的历史截面:铜雀兴兵、舌战群儒、结盟定计、泛舟借箭、备战借风、火烧赤壁,让整部戏更显凝练、“抓人”。

  全剧点睛之笔是在大战之后,诸葛亮独立赤壁矶头“把酒祭江”,唱出了“兵者,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的无限感慨。

  集精彩唱腔之大成

  此次《赤壁》唱词可谓句句出彩,“舌战群儒”一场可以说是戏迷们最期待之处。届时舞台上将展现各行当精彩唱腔的大集合,诸葛亮与群僚顶着唱、连着唱、咬着唱,时松时紧,时快时慢,70多句唱词一气呵成。

  同时,多种板式集体亮相,西皮原板、西皮快板、西皮流水、西皮摇板等变化多端,妙趣横生。

  总导演张继钢带队

  京剧《赤壁》拥有实力雄厚的主创作团队、星光璀璨的演出阵容和庞大精良的制作力量。

  总导演张继钢是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服装设计师宋立、灯光设计王瑞国也均是残奥会开幕式团队中的“主力”。而“百面旌旗画东风”的舞台特效也由曾为残奥会开幕式进行攻关的技术小组创意完成。

  在演员阵容上,大剧院携手北京京剧院从全国京剧院团中调集优秀表演人才,网罗了于魁智、孟广禄等当今京剧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