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CTV-2《咏乐汇》 > 新闻动态

郑渊洁做客《咏乐汇》 称F4是战斗机(图)

“童话大王”最爱吃油条!
“童话大王”最爱吃油条!

后脑槽真的与别人不一样吗?
后脑槽真的与别人不一样吗?

  在刚刚推出的“2008年中国作家富豪榜”中,“童话大王”郑渊洁凭1100万收入排名第二。这位写了23年童话的作家,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创作灵感?除了写童话,郑渊洁在教育自己的儿子方面有着怎样的心得?12月20日晚19:45,敬请收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咏乐汇》!

咏乐汇牌啤酒,好喝
咏乐汇牌啤酒,好喝

小姑娘你也尝尝
小姑娘你也尝尝

  他大脑中的凹槽是不是跟其他人不一样?

  “童话大王”亮相前,李咏首先给观众讲了一件关于郑渊洁匪夷所思的事情:一天,夜幕西垂,一位老友带来两瓶好酒登门拜访郑渊洁,两人相见欢,准备举杯畅饮时方发现竟没有下酒菜,这时,郑渊洁灵机一动,想起家里还有一物可以救急,就这样,俩人一口狗粮、一口小酒也喝得畅然恣意……

  “我在想,他大脑中的凹槽是不是跟我们长得不大一样?”看着郑渊洁的光头造型,李咏还小心翼翼的比画了一下。

  “童话大王”郑渊洁走进写作的世界里是受母亲的影响,因为从小他就是听着母亲讲童话故事长大的。小学二年级,郑渊洁就开始了“初露锋芒”,在一篇“我想当一名……”为题的作文中,当班上的同学大多数写的都是《我想当一名科学家》之类时,郑渊洁却写了一篇《我想当一名淘粪工》。几个星期过去后,老师郑渊洁的作文评为优秀,并刊登在《小学生优秀作文选刊》上。

  谁知道,在又一次的作文课上,郑渊洁颠覆了老师的命题《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写了一篇《早起的虫儿被鸟吃》,但是,文章非但没有得到老师的赞赏,还被老师狠狠惩罚了一顿,气愤不过的郑渊洁在课堂上发泄了自己的满腔怒火,他也被赶出了校园,那时他上小学3年级。

  F4是战斗机 PSP是教材

  也许是因为自己童年的遭遇,郑渊洁对学校的印象始终是疑虑多过肯定,终于在儿子小学毕业后,为儿子办理了退学手续,他决定亲自教儿子。“我觉得学校里的教材并不适合每一个学生,我就打算用写童话的方式给儿子编一套教材。这一写就是10部教材,400万字,其中包括法制篇《皮皮鲁和419宗罪》、安全自救篇《再送你100条命》、写作篇《舒克给你一支神来笔》等等。

  在家里教儿子,郑渊洁也被感染上一颗童心,和儿子一起联机玩PSP也是常有的事儿。不过,在与儿子过招时,郑渊洁也有掉链子的时候。有一次,儿子问他,“爸,什么是F4?”郑渊洁心里一惊,从来没听过啊,不过,脸上还是强作镇定,肯定地说,“那是一架战斗机。”直到后来,郑渊洁看了媒体上的娱乐新闻才知道F4是一个男子组合,心里还庆幸着儿子没看到这条新闻。

  如果我是学校校长,我就让每个学生都升一次国旗!

  如今,郑渊洁自己教育出来的孩子有出息了,自己也从成了儿子的“员工”,在“皮皮鲁”课堂中担当老师,教孩子如何写作文。

  现在,郑渊洁每天都会在家里安排儿子郑亚旗升一次国旗。这样的习惯是源于儿子在学校的一次经历。“儿子跟我说每次在学校看升国旗的时候,浑身都血脉喷涨。可惜,升国旗的学生都是三好学生,没有他的份!”郑渊洁听到这件事情后,便诞生了一个新想法。“我让儿子在家天天升国旗!”在郑州渊洁看来,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一个学校两千多人,一次4个人,六年期间,为什么就不能让每个孩子都升一次国旗呢?”听到郑渊洁精彩的建议,场下观众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12月20日晚19:45,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咏乐汇》与您一起体会“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人生百味!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渊洁 | f4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