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炎岭人家》受关注 张多福呼吁底层关怀

    由导演张多福执导的30集电视剧《炎岭人家》日前正在山西热拍。该剧讲述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中国煤矿生产整体态势疲软下,发生在山西两户矿工家庭的故事。题材的真实性加上贯穿全剧的观念冲突、感情纠葛,以及陶红、任程伟、杨渝渝等几位当红演员的加入,这部“国内煤矿题材第一剧”从筹备到开拍引发了不少关注。昨天,在记者赶往探班时,该剧导演张多福虽然看起来有些疲惫,但还是微笑着接受了记者采访。不管记者提什么问题,他都一一作答。

  底层人物命运需更多关怀

  媒矿生产一直倍受各界关注,但活生生的把它搬上荧屏似乎有些敏感。昨日,记者就此提问张多福导演时,他说:“作为一个影视工作者,不单单是为了取悦观众,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份责任,一些底层人物需要我们更多去关怀,观众也需要一些真实的东西。”有压力吗?张多福说:“开始有一些,不过进展的很顺利,特别是受到了山西各部门领导的鼓励和支持,这个很让我感动。”

  演员敬业坚定信心

  既然是真实的取材,那为什么不在当地寻找一些演员,而选用专业的演员来出演呢?“这个开始的时候有考虑,但这毕竟是电视剧,不是记录片,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把主要的角色锁定在专业的演员身上。”提及演员,张多福说:“陶红和任程伟都是我很熟悉的演员,都是都没什么背景,一路打拼走过来的,很敬业;特别是在剧中出演拽三妹的杨渝渝,有很多场戏因为是在井下,当时考虑用替身,但她还是都坚持下来了,这更加坚定了我拍下去的信心。”

  感谢各界关注

  采访临近结束,在记者告知《炎岭人家》很受关注时,张多福坦言这在自己的意料之外,他表示很感谢各界的关注,力争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炎岭人家》。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程伟 | 陶红 | 杨渝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