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揭秘《惊天动地》 豪华阵容打造过亿救灾片(图)

导演沈东
导演沈东

李幼斌
李幼斌

郭晓冬
郭晓冬

  搜狐娱乐讯 八一电影制片厂全明星豪华阵容打造的影片《惊天动地》,正在北京紧张的拍摄。12月19日,搜狐娱乐独家探班该片,并独家专访了该片导演沈冬以及演员李幼斌和郭晓冬,试图用镜头全方位地揭秘这部备受关注的灾难救援片。

  影片《惊天动地》以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为背景,充分表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力图全面反映我军官兵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精神风貌。该片讲述了我军某摩步旅旅长唐新生于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讯中断、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情况下,以灾情为最高命令,毅然带领部队,冲破重重险阻,赶赴灾情最重的映川县进行生死救援的故事,不同于传统灾难救援片的是,《惊天动地》始终聚焦灾难中的救援者,刻画出大灾难发生时更多细腻感人的心灵。

  据了解,为了用史诗般的电影作品来歌颂这一感天动地的恢弘乐章,八一厂组建了异常强大的创作阵容——李幼斌、侯勇、宋春丽、岳红、巫刚、祝新运、刘之冰、赵晓明、郭晓冬、徐剑、王嘉、袁满等著名演员均在影片中担任重要角色,这是八一厂演员前所未有的大集合。此外,军内外的著名演员肖雄、童蕾、孙洪涛等也鼎力加盟,使该片拥有真正的全明星阵容。而本片的导演则由曾成功联合执导过电影《惊心动魄》的王珈和沈东担任。

  导演沈东:豪华阵容打造《惊天动地》非常好看

  搜狐娱乐: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很多电影、电视的摄制组开始关注这一题材,《惊天动地》与它们相比最大的特质在哪里?

  沈东: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们的《惊天动地》是集合八一厂上下力量全力打造的一部电影,这不仅仅是一部反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的电影,也不仅仅是反映我军官兵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精神风貌的电影,它更是一部有着很强可看性,有着大场面、有着高科技、有着全明星阵容,情节极具吸引力的好看电影,从这个意义上说,《惊天动地》甚至可以说是有着浓郁商业元素和时代感的影片。

  搜狐娱乐:我们知道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八一厂迅速作出反应,第二天即派出摄制采访小分队奔赴灾区,在《惊天动地》中是否也会有那些珍贵的第一手影像资料的体现?

  沈东:我们影片的故事是虚构的,但是背景却是真实发生的,当时厂长明振江带领创作人员,冒着余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危险,走遍了险象环生的地震灾区,亲历和采访了许多鲜活生动的感人故事,我们的影片自然会从这些当中汲取营养。

  搜狐娱乐:《惊天动地》是有纪录片性质的影片吗?

  沈东:不是,我们不是纪录片,是真正意义上从观众审美出发的影片,是有着很强可看性的影片。

  搜狐娱乐:我们在现场看到有蓝屏,也看到需要韩语交流的工作人员,能谈下这部影片的特效方面吗?

  沈东:明厂长当时用‘灾难片的样式、战争片的氛围、惊险片的结构、史诗片的魂魄’来定位《惊天动地》,所以为了真实再现惊天动地的救援场面,我们采用了很多最先进的拍摄技术和手段,希望到时候观众能认可我们的电影。

  搜狐娱乐:那么《惊天动地》的制作成本一定不低吧?

  沈东:《惊天动地》的内容厚重博大,我们更希望把它完成为一部好看的有商业元素的影片,所以启用了最先进的特效技术、全明星的阵容,这部影片的制作成本将会过亿。

  郭晓冬:出演化学博士最考验的是台词

  搜狐娱乐:郭晓冬此番在《惊天动地》中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郭晓冬:我演一个化学博士,在化学工厂遭遇地震,化工原料泄漏危害人们生命时,和抗震救灾的人们一起,出谋划策。

  搜狐娱乐:出演这样一个科学家的角色,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郭晓冬:台词吧,科学家们总是会说很对专业名词,而且我的台词本来就很多,加上这些专业的术语,就更加难背了。

  搜狐娱乐:《惊天动地》讲述汶川大地震中的故事,你演的这个角色有没有比较极致的感情戏,比如哭戏什么的?

  郭晓冬:我演的是一个化学博士,比较理性的那种,主要是帮助抗震救灾指挥部解决相关科学的问题,所以没有太多极致的感情戏份。

  搜狐娱乐:为什么会接拍这这部《惊天动地》呢,你觉得这个电影最打动人的地方在哪里?

  郭晓冬:我本来就是八一厂的演员,厂里要拍电影了我来出演这是责无旁贷的事儿。至于这部电影本身,我认为这部电影题材本身具有的观众共鸣就已经很打动人,更何况八一厂拍摄这类重大题材原本就具有很丰富的经验,此外还有这次强大的演员阵容和高科技的投入,相信这部影片一定会很好看。这将是一部很打动人的影片,里面蕴含了很多人的感动、泪水以及真诚和努力。

  李幼斌:《惊天动地》中我的官最大。

  搜狐娱乐:李幼斌此番在《惊天动地》中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李幼斌:我这次演的是抗震救灾的总指挥,是最大的官。

  搜狐娱乐:是男一号吗?这个角色与之前您出演的军人形象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

  李幼斌:我不是男一号,男一号是侯勇,我只要在帐篷里指挥就行,他是在外面真正面对一切的人。这次演的是个总指挥,所以文化程度层次更方面也都更高一些,相比以前的角色,好像《亮剑》中人物的台词以及风格都很不一样,会更有文化和水准。

  搜狐娱乐:《惊天动地》开机时,也是在北川举行的发布会,作为出演这部影片的演员,亲身来到大灾难发生的现场,对出演这个角色会有怎样的帮助?

  李幼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天天都在看电视,当时就特别感动,作为一名军人,此次参加这个电影的拍摄,我会尽力把这个人物塑造好。尤其是来到了现场,触动很大,我想这对我以后塑造其他角色也非常有帮助。

  搜狐娱乐:李有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都是军人形象,作为一个演员是不是也有特别想挑战的不一样的角色?

  李幼斌:其实我也演过其他角色,但是大家记住和熟悉的都是军人形象,我们做演员的挑剧本和演角色都是看剧本和角色本身,并没有刻意的想要演什么或者不演什么,所以期待有更多丰富的角色我可以演绎吧。

  据悉,预计《惊天动地》将在12月底完成全部外景拍摄,并于明年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时推出,搜狐娱乐将全程关注这部影片。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东 |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