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媒体关注

新晚报:《非诚勿扰》是真来贺岁的

  从一个月前开始,电影院里的贺岁档已经是杀声震天,各种打着“贺岁”的旗号,妄想从老百姓兜里骗钱的烂片是层出不穷。《桃花运》有头没尾,看得人一头雾水;《爱情呼叫转移2》就是某品牌汽车的广告大片;《女人不坏》前卫得过分,也许下个世纪的观众才能看懂……唯一能忍受的也就是《梅兰芳》,结果还让黎明这“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总之,今年的贺岁档很牙碜,让观众很反胃。

  万幸,我们还有一冯小刚。终于还有个导演明白“贺岁”这俩字是啥意思:老百姓累了一年,到了年关岁末就想图一乐。终于,在电影院里也能听见观众的哄堂大笑了。

  平心而论,与冯小刚从前的喜剧贺岁片相比,《非诚勿扰》的笑料算不上密集的,似乎“文艺腔”也重了点,但电影的画面毫无疑问是2008年国产电影中最讲究的。画面构图感非常强,层次分明,色彩犹如静物油画般唯美大气,看得出影片后期应该是花大价钱请高手调的色。在电影的镜头里,观众可以自己感受北海道的忧郁、杭州的婉约、海口的热带风情。终于有一部电影,可以让人好好的体会“镜头语言”,而不是从始至终让小明星们在镜头前絮絮叨叨了。这电影,看着不累。

  当然,冯小刚就是冯小刚,冯小刚走“文艺范儿”的贺岁片也比别人好笑,值得乐的地方还是挺多的。比如:“你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吗?我一见你就挺钟情的”,还有“有些人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就你毫不夸张地说,仇人眼里都是西施”,“所谓风险投资就是越有风险越投资,没有风险绝不投资”,冯小刚虽然经常拿不到正儿八经的大奖,但你得承认,他的贺岁片总能引领一年的语言潮流。而且他特聪明地选择了用范伟打头阵,上来就把观众拿住了,电影开板就是“此处有笑声”,这就先赢了一半了。

  《非诚勿扰》前的贺岁档,充斥着哭的、闹的、行骗的、做广告的,万幸,《非诚勿扰》算是部有诚意贺岁的电影,拍得也漂亮,对得起观众那几十块钱的票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西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