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六小龄童一人饰两角 反对恶搞《西游记》(图)

六小龄童一人饰两角

反对恶搞《西游记》

  搜狐娱乐讯 20年前,一部《西游记》使美猴王孙悟空成为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让唐僧师徒四人从书本中走出来。今天,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即将制作完成,预计明年4月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出。一人分饰两角的六小龄童表示,“很多小孩知道孙悟空,但他们不知道吴承恩是谁,为什么要写《西游记》。”这部号称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的作品就是要达到释疑的目的。

  六小龄童一人饰演两角

  昨天,该剧导演阚卫平,主演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刘大刚等齐聚一堂与媒体见面。据导演阚卫平透露,在《吴承恩与西游记》中,神话部分占到三分之一,六小龄童再度在《吴承恩与西游记》中神话部分饰演孙悟空,现实部分饰演吴承恩。其余都是87年版的原班人马。此外,该剧的另一创新之处在于,运用了立体拍摄手段,普通观众在家戴上立体眼镜就可以欣赏到立体效果。当然,观众不戴立体眼镜收看时,收视效果与普通电视剧一样。

  六小龄童反对恶搞《西游记》

  对于26年后再聚首一起工作,六小龄童坦言,“如果《西游记》让我少活10年的话,《吴承恩与西游记》则能让我少活5年,因为我们都是用心去创作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为西游文化东奔西走,现在的年轻人可能知道孙悟空是谁,但对吴承恩就比较陌生,当很多人都将恶搞的眼睛瞄准《西游记》时,我很忧心!很多小孩儿不知道吴承恩是谁,不知他是哪儿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创作《西游记》,所以决心要拍出这样一部电视剧,来告诉大家吴承恩是怎样创作的。”

  立体电视剧国内首创

  《吴承恩与西游记》把《西游记》中的各种神话故事和原著作者吴承恩的传奇生活遭遇巧妙地融合起来,再现了吴承恩是如何倾尽心血历经磨难写出这部世界名著的。据悉,将立体拍摄手段应用于电视剧上在全球范围内还是首次,导演阚卫平说:“我们不仅在八百多平方米的特技大蓝棚里拍摄,还搭建了13个山洞内外场景,光后期制作就花费了近2年的时间,电脑特技大概有5万多秒。”该剧制片人和发行人吴秋云表示,届时在电视台播出时将随片发放大量立体眼镜,数量完全可以满足各地观众的收视需求。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承恩 | 孙悟空 | 阚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