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策划:跨年之夜 你看湖南还是看江苏?

  阵容PK:明星主持一个别落下

  跨年演唱的成功与否,收视率是关键。而大家在关注演唱时明星阵容、主持人阵容也许是最直接的衡量标准之一。

  在已曝光的演出阵容中,江苏卫视打出了:许巍、黄立行、张靓颖、尚雯婕、王若琳、陶喆、莫文蔚、林俊杰……刘原透露:“《绝对唱响》的选手也会出现,会有一个专门的环节,占整台晚会的1/8。可以看出,我们要做的不是自娱自乐,而是华语歌坛的跨年演唱会。”对他们而言,“牵手门”后的庾澄庆,无疑是手中最大的王牌。星光耀眼的背后,可能会有更大的问题,刘原在谈话中承认了这一点:“我们最大的支出,确实都在请艺人这一块儿了,如果仅仅靠品牌赞助,肯定是不够的。”

  至于湖南卫视方面,跨年演唱会的豪华阵容将有热舞天后蔡依琳、“疗伤歌后”刘若英、实力唱将阿信、韩国天团SJ-M及师妹张力尹、钻石情侣罗家英、汪明荃、台湾第一团体五月天、天籁之音梁静茹都将悉数演唱。另外,天娱群星李宇春、陈楚生、何洁、至上励合、谭维维、苏醒、魏晨、张杰、厉娜、许飞等三十多名偶像、还有08年最最可爱的“丑女”林无敌。不仅如此,湖南卫视的这场跨年可是同时要在深圳、台北两地举行,激情连唱五小时。从操作层面上讲,要比江苏卫视的跨年高难度的多。

  而从主持阵容上来说,江苏卫视派出的阵容是阿雅、李浩林和周舟,港台主持搭配南京本地主持。湖南方面派出来的阵容就堪称豪华了:何炅、汪涵、谢娜、曹颖,这四位不仅在湖南地区拥有超人气,就是在全国也是号召力非凡。届时,这四位将与台湾会场的主持人黄嘉千、曾国城、阿KEN、纳豆遥相呼应。

  门道篇:品牌较量 老字号VS新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09年跨年演唱会,仅内地就有湖南、江苏、东方等数家卫视在同时操办,更有诸多演出经纪公司的歌手个唱前来分羮。跨年演唱会究竟谁会胜出,品牌说话。

  从品牌的角度来看,成功操作了4届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在内地绝对算得上是老字号了。在这方面,善于取经、懂得娱乐的湖南卫视对于新商机的发现总是比一般的电视台来的敏锐。

  其实,谁都知道中国人农历新年的收视习惯一直被央视晚牢牢控在手中。年轻气盛的湖南卫视也曾试图以潮流化的阵容在大年三十挑战央视,不过最终还是决定将其自制的春晚改在小年夜播出。于是湖南台将目光转向了阳历新年——跨年演唱会。而这种形式的跨年活动在其他地区和国家都拥有不俗的收视效果。

  在台湾,每年最热闹的活动就是跨年演唱会,会吸引数以十万计的人群聚在城市广场,跨年演唱会成为台湾新年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节目。在日本,每年12月31日举行的“红白歌会”,虽然有浓浓的对抗意味,但众歌手的云集与跨年演唱会实则无异。根据日本电视收视率调查公司的调查, 20世纪90年代的年平均收视率在75%左右

  从湖南卫视取得的收视率来看,这样的选择也无疑是正确的。连续4年,湖南卫视占据着跨年时段节目全国收视率的垄断地位:《06-07跨年演唱会》收视率2.5、份额7.35%,力压同时段CCTV-3《挑战主持人》特别节目,获得同时段第1;《07-08跨年演唱会》CSM19收视率3.15、份额9.56%,同时段排名第2,晚会到达率14.17%,推及全国观众规模约为1.1亿,成为湖南卫视2007年所有节目中的收视至高点。

  收视率是外显的,赢得的是口碑和品牌效应,更多的内在的收益。湖南卫视拓展部主任张若波的一席话或许可以说明问题:“06跨年演唱会不仅创下了同时段全国第一的收视佳绩.短信业务也大获全胜,4个小时的节目累计上行短信649374条(即有60多万人次参与互动)。这是只有“超级女声”总决赛才有可能达到的数值。”——除却外在的美誉,他们,还填满了荷包。

  也许正是鉴于这样的效果,各台纷纷看到了跨年的演唱会的潜力。江苏台便是其中之一。对于操办跨年演唱会来说,江苏台显然是个新手,但这个新手也不可小视。今年,江苏卫视在娱乐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两档综艺节目在选秀淡季年离也办得是风生水起。江苏台能否在跨年演唱会上树立起新品牌,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