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梅葆玖沪上签售唱片 冯小刚捧场(图)

京剧大师梅葆玖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借电影《梅兰芳》在全国上映之际,太麦唱片也适时推出了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的京剧唱片,其中收录了《太真外传》和《贵妃醉酒》两出梅派经典唱段。梅葆玖说,这将成为“梅派最后的录音室唱片”。昨日下午,梅葆玖带着这张唱片在上海万达影城举行签售会,电影《梅兰芳》自然成为焦点话题。虽然黎明的演技再次遭到质疑,但梅葆玖却极为宽容地说:“他能演到这样的程度已经很不错了。”有趣的是,院线上《梅兰芳》和《非诚勿扰》正在抢票房,私底下冯小刚又“偷偷”跑去拜访梅葆玖。


  自言很时尚

  此番发唱片虽然是应和电影《梅兰芳》上映的好时机,不过梅老先生走进电影院举行签售会却是破天荒头一遭。梅葆玖笑称虽然自己唱的是中国传统艺术,但生活中却是一个很时尚的人,爱吃巧克力,也爱吃比萨,收藏迈克尔·杰克逊的唱片,最爱天后邓丽君。他透露,父亲梅兰芳早年一直让他接受西方文化的熏陶,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京剧,自己也很愿意跟上时代的步伐。所以在这张唱片里,大胆将西洋管弦乐、交响乐与传统京剧进行融合,在保持京剧传统精髓的基础上对京剧进行改良。

  称赞冯小刚

  对于正在上映的电影《梅兰芳》,梅葆玖大加称赞。对于主演黎明的表现,他说:“拍电影的时间毕竟有限,黎明一直很努力,我一直看见他在背台词、学姿势,能够演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错了。”而且在黎明的身上,梅葆玖也看到与父亲性格相像的地方,“黎明能沉下来,不张扬,这一点很符合父亲的性格。如果让一个八面玲珑的人来演,那就不是我的父亲了。”

  巧的是,昨日冯小刚也携葛优在万达影城为电影《非诚勿扰》造势,听说梅葆玖正在隔壁休息,冯小刚便独自来到休息室拜访大师。一见梅葆玖,冯小刚便说,“终于见到您老人家了。”而梅葆玖则送上自己这张被定义为“梅派最后的录音室唱片”的珍贵唱片作为礼物。虽然时下《梅兰芳》和《非诚勿扰》正在院线“打得火热”,此番冯小刚的到来似乎又别有用心,但梅葆玖仍然对冯小刚倍加称赞,“虽然我唱戏和你拍电影有很大差别,但艺术的本质是一样的,你在电影中很出色。”而冯小刚也坦言自己已经掏钱看过电影《梅兰芳》,并表示,“两部电影完全不同,但都是好电影,就像京剧里除了梅派也有别的派别,"不分流派、不分类别"。”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梅兰芳 | 冯小刚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