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春草》北京台热播 奚美娟版农村老太很另类

  郑晓龙新作《春草》正在BTV4热播,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筹拍之初对故事感人很有把握,唯独演员使用上有一些担心。让郑晓龙忐忑的并非由白嫩娇俏的陶虹扮演村姑“春草”,而是由知识分子气质浓重的奚美娟扮演地道乡下人,最终奚美娟用出色的演技塑造了一个既“另类”又让人信服的农村老太太。这件事也让郑晓龙多了份经验:“谁说长得像好人的就只能演好人?当年我拍《北京人在纽约》找姜文来演的时候,很多人就质疑说姜文哪像拉大提琴的。
我说,长相没法决定职业。”

  郑晓龙透露,当初他希望找一个相对硬派些的女演员来演出“春草”母亲,比如丁嘉丽,但陶虹推荐了奚美娟,因为两人曾在《保姆》合作过,彼此相当了解……尽管接受了奚美娟的到来,但郑晓龙还是觉得不踏实。“那几天我就反复在琢磨怎么能让她看上去不那么柔。”轮到奚美娟演第一场戏了,情景是“母亲打春草”。只见变“土”了的奚美娟抡起巴掌就打在了陶虹脸上,眼睛里没有半点犹豫。此时,郑晓龙稍稍松了一口气,虽然不是百分之百满意,但他知道奚美娟在努力找感觉。后来的日子,郑晓龙的这份担心慢慢烟消云散。“奚美娟演出来的这个严厉妈妈完全是另外一番味道,越看越顺眼。”

  对于郑晓龙的这份栽培,奚美娟也特别感激,她告诉记者:“坦率地说,这几年我一直在琢磨拍戏的意义,难道就这么一部部拍下去?每个人物似乎都差不了多少。但《春草》给了我另外一种可能性。它让我知道我还能演别样的角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美娟 | 陶虹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