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香港首映陈凯歌力挺黎明盛赞其演技

  年度重头影片《梅兰芳》十九日晚在香港首映。该片在内地上映两周,票房已突破一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国产文艺片史上最高记录。导演陈凯歌今日在香港表示,片子没有遗憾的地方,他盛赞黎明“演出了一个活生生的梅兰芳”。


  十九日,导演陈凯歌携黎明、陈红、孙红雷等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为《梅兰芳》在香港上映造势,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等出席,而章子怡并未现身。

  不少人把《梅兰芳》与《霸王别姬》作比较。对此,陈凯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霸王别姬》的压力并不存在。“拍片的时候,我只是一心一意地拍片子,现在在国内的票房过亿。我非常高兴。”他说,观众对于京剧并不一定会因为《梅兰芳》而提升起来,他并没有这样的野心,“只是拍了一部很不错的电影。”

  对于早前受质疑的男主角黎明的表现,陈凯歌说:“黎明他演出了一个活生生的梅兰芳,演梅兰芳的难度在于他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表演上有困难。但黎明演出来了,演出了梅兰芳大师的感觉,那是一个温柔的抵抗者的感觉。”

  作为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红了二十年。他幼年离开北京,后来留学英国,在香港成名。他和这位中国京剧名伶梅兰芳有相通的人生经历,这种经历是否让他对梅兰芳有更多的共鸣呢?黎明接受本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不能说完全体会到梅兰芳的感觉,但能帮助他更好地理解梅兰芳,“可以说,在我心里种下一颗种子,是一个积累。”

  黎明还说,梅兰芳大师的机遇、他舞台下的生活,其实和很多人的人生经历一样,是在人生过程中如何勇敢面对很多事情。回头看看梅兰芳的一生就是在看人的一生。他认为,梅兰芳的精神,在于如何内心专注自己的舞台,如何承受孤单。“当你成为艺人的时候,就仿佛被“纸枷锁”锁住,这个时候你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

  说起票房,让他感到开心。他说,一部动作片票房两亿,就是很好;票房三亿,就是超好;但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在两个星期内票房超过一个亿,这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他还表示,这部戏对他的演艺生涯启发很大,是一个转折点,会留下深刻的记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