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周慧敏倪震相恋19年即将结婚 > 新闻动态

心理专家:倪震有“病”不适合结婚(图)

周慧敏倪震

  倪震在“偷腥事件”发生后公开表示与周慧敏分手。孰料,弹指间,倪震便又找到了可以再去爱的“办法”——结婚,并于昨天下午通过群发邮件的方式向媒体公布喜讯:“一场风波,令我们更了解互相的爱;四方压力,使我们更体会到彼此的不可分割。试炼,成就了信心。慧敏答应嫁给我了,我们已申请注册结婚。”尽管本报记者昨日已从周慧敏经纪人陈先生回复的手机短信中确认了消息属实,但如此戏剧性的风云突变,还是令媒体和公众一时间难以置信。
电影人文隽也表示,这是一出恶作剧。

  对于倪震一周内上演的出尔反尔、又哭又闹的行为举止,心理学专家开出了独家“诊单”:倪震心理有“病”,现在不适合结婚!

  症状一

  他一会儿哭着说没资格去爱,不会再复合。一会儿又自拟了以“囍final”为名的邮件,向众人公布要与周慧敏结婚的消息。

  病情:情绪化,情绪不稳定,起伏大。

  倪震与女生张茆在兰桂坊夜店湿吻照曝光后,发声明表示两人分手。仅仅一周后,他便出尔反尔,称“我和慧敏要结婚了,祝福我们吧。”如此戏剧化的大逆转,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

  上海政治学院心理系教授贺岭峰昨天就此行为作出心理学角度的专业分析,“这是一种很情绪化的行为做法,这个人也是一个情绪、情感相当不稳定的人。”贺教授认为,倪震一直在外面拈花惹草,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甚至在短时间内有如此截然不同的情绪反复,这很可能与他早年的成长背景和童年经历有关。而倪震早前接受采访时的确曾表示:“我恨父母把我生到世上受苦,恨父母假扮恩爱……”可见,童年的阴影的确造成了如今倪震的心理问题,贺教授直言不讳地给出建议:“谈恋爱或热恋中的人情绪起伏倒也正常,可这个年纪了还这样情绪化,显然不合适结婚,我觉得现在并不是他们结婚的时候。”

  症状二

  他说:“作为周慧敏的情侣压力很大,往往周慧敏被写得有多好,倪震就有多坏。”他公然表示痛恨香港的不少媒体。

  病情:暴露癖。影响大众、证明自己。

  在最近一篇刊登于香港某杂志专栏的“倪震有话说”文章中,倪震自曝与媒体间的结仇恩怨,还点名斥责了几家媒体。由此,引出了倪震出尔反尔实为报复媒体的说法。对此,贺教授表示不太可能,“从客观效果上来说,他如此做法不但没能起到报复作用,反而给媒体增添了很多佐料,媒体本就喜欢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

  贺教授认为,有理性的人不会采用这种方法来进行所谓的报复,只有孩子才会这么做,而他通过专业分析后更偏向于另一种“诊断”结果——暴露癖。贺教授告诉记者,很多艺人有这种暴露癖,“当他发现自己可以影响媒体、影响公众时,他就会这么做,并从中得到快乐。”而当暴露癖的人看到别人因为自己的行为举止而表现出惊吓、兴奋、吃惊等反应时,他们会觉得自己很有魅力。贺教授解释称,有暴露癖的人,并非一定要得到别人正面的回应,就算是同情、批评,他都会像得到赞赏一样感到满足,“只要公众有反应,他就开心,也不排除可能愿意为此而把自己的人生当作一出戏来演。”

  症状三

  对于这次出轨,倪震的解释是自己是步入了“中年危机”,“我已经44岁,开始觉得老,我喜欢年轻,喜欢觉得自己年轻的感觉……”

  病情:中年恐惧感,最后的疯狂。

  “40岁左右的时光是最不容易度过的,这些中年人内心有挣扎、有苦楚,这一年龄段出轨和突然结婚的情况特别多,这被称为最后的机会和最后的疯狂。”这是贺岭峰教授根据倪震自我剖白的“中年危机论”得出的判断。他向记者透露,根据最近的调查显示,40岁以后的人是幸福感指数最低的,因为他们本应该是什么东西都拥有的一群人,但很多人却什么都没有,于是便促成了疯狂念头和行径的发生,因此,这一年龄段的人可能会做出很多冒险的行为。不过,贺教授认为,每个遭遇中年危机的人表现方式都不一样,激烈程度也不同,但这无论如何都不该成为倪震出轨的借口。

  周慧敏为爱包容一切

  “一起走过将近20个年头,绝对不是在一般人的准则下相爱,但外人却总爱把自己的一套价值观去评价、批判属于我们之间的爱情。”这是周慧敏在那封感人肺腑的分手公开信中的感言。如今,这感言似乎成了为这出风云突变的戏剧埋下的伏笔。

  经纪人:确定婚期后会告诉大家

  尽管按照香港地区相关规定,起码要15天以后才能正式给予结婚证书,但想要结婚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外界的不解,慧敏的经纪人陈先生解释称:“感情的事,我作为朋友或是一个旁观者都不应该有什么意见,只有他俩最了解当中情况。”陈先生还表示,谢谢大家对慧敏的支持,“她现在心情比较平静了,至于婚期,还没定好,有消息会通知大家。”

  据悉,周慧敏的大度是一贯作风,倪震屡次出轨,她都给予包容。她身边友人分析称:“慧敏认为能和倪震有一个相处得不错的境界,有各自的空间,懂得互相尊重,是经过很多年磨合而成的,当中大家都做出了努力,这是不断学习、包容和体谅的成果。”

  查小欣

  :她迷他迷得不得了

  与倪震私交不错电台主持人查小欣对倪震突然宣布结婚的做法并不意外。查小欣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时间传简讯给倪震表示恭喜,倪震也回复了“谢谢”。“既然她觉得她要嫁给这个男人,那么我们除了祝福还能做什么呢?”至于周慧敏为什么原谅倪震,查小欣表示:“慧敏为倪震牺牲了那么多,你们不知道她迷他迷得不得了,这不是爱是什么呢?”同时,好友也爆料称,倪震一直很懂得疼周慧敏,在生活细节上照顾得无微不至。2006年周慧敏开演唱会前,倪震担心她体力难以应付,便陪伴女友摸黑入马场练气、量度心跳。演唱会上,倪震还扮成卡通猫上台讨慧敏开心,“他对她的好,不足为外人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慧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