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黎明行动》谢君豪领衔主演不“玩票”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谢君豪主演《黎明行动》即将在全国上映,这部影片描写了抗战刚结束时,发生在东北的一段传奇故事,记述了共产党派出的6人小分队与敌特、日本奸细等展开殊死搏斗,营救煤炭专家、获取宝贵资源的故事,而香港艺人谢君豪在片中扮演了一名解放军何非。

“南海十三郎”穿上军装
“南海十三郎”穿上军装

  谢君豪一直给人留下温文而雅的气质,很难和一个在战场上拼杀的英雄形象联系起来。说到接拍这样一个角色,谢君豪也觉得很有缘分:“从小我就喜欢英雄形象的人物,能拿着枪在战场上厮杀是件很伟大的事情。可是当我真正了解了战争年代的资料后,我觉得不光是战场上的解放军,在那个年代每个人都是伟大的。”而为了让大家觉得自己不是在演戏而是真是的投入,谢君豪亲自在部队体验生活,真正的去了解一个最普通的解放军是如何生活的。

不但学习了各种枪支的使用,还学习了滑雪穿林海的技术,甚至还有擒拿术。一切从头学起,他认真求完美的态度甚至让部队的士兵都佩服,一招一式,包括眼神都不放过。每次练完都是浑身酸痛,但是不妨碍他回家后继续揣摩练习动作,因为他不光要做到神似,他要让大家都认为他就是一个军人。长时间的部队的体验让他近距离接触了军人,不仅是他们的日常生活,还有他们的态度和精神。善于观察和学习的谢君豪也注意到不少的细节“别认为细节不重要,这对我塑造角色很有帮助。”有了生活质感的铺垫后,当他穿上军装对着镜子时,连自己也忍不住对这“逼真”的打扮和气质啧啧称赞:“非常像!感觉对了!”

  此次出演战争题材的电影,对于谢君豪来讲还是第一次,而对于有媒体提出如何文艺气质转变到出演该片中的硬汉形象时,谢君豪认为一个好的演员面对不同的角色应该有不同的表演方式,而能够与内地的朋友合作也是让他受益匪浅,与大家的拍摄过程,也让他感到了专业素质。作为片中唯一的港台艺人,谢君豪的普通话也成了一个大难题。他不光每天练习台词,还聘请了一位普通话老师从生活中开始教他普通话的发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君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