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周年院庆 打造大众视听盛宴

  12与18日下午,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一周年院庆文化周的新闻发布会,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先生以及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李志峰先生出席并发表讲话。首次向媒体披露了国家大剧院开幕一周年的院庆的丰富活动内容,在岁末为观众送上一份厚重的生日礼物,同时也为这一年来的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华丽阵容倾心演出 开唱激昂生日欢歌

  12月20日,“周年庆典音乐会”将拉开大剧院周年庆典序幕,指挥家陈佐湟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乐圣”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此外,贝多芬的合唱与乐队作品《平静的海和幸福的航行》也将在该场音乐会上进行国内首演。国家大剧院青年室内合唱团、清华大学合唱团也将在其中首次亮相。

  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于12月22日至29日连演10场。这是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京剧,融汇了强大的创作力量。该剧由蔡赴朝编剧,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担纲总导演,并有于魁智、孟广禄、李宏图、李胜素等众多梨园名家倾力加盟。

  12月24日和25日,著名指挥家俞峰领衔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将带来“国家大剧院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六位知名华人歌唱家田浩江、杨光、迪里拜尔、和慧、莫华伦、梁宁与两位来自“歌剧之乡”意大利的著名歌唱家达莉亚-马琪罗、盖里-雷曼齐聚歌剧院,献上精心准备的歌剧选段。

  主题展览艺术讲座 齐贺公共开放日

  除每晚的大型演出外,大剧院还推出了大量的庆典活动,3个主题展览、艺术教育普及讲座、艺术资料中心开放,以及院庆艺术服装展示会等活动齐集亮 相,为大众提供更多进入国家级艺术殿堂的机会。大剧院也通过翔实的数据,大量的图片和珍贵的实物,全方位立体的展示大剧院的周年成果。而12月22日也被定位公众开放日,当天观众都可以免费进入大剧院进行参观和观看表演。消息一经公布,万余张票就被抢订一空。以后每年一度,大剧院都会举办类似活动。

  艺术之友特殊礼物 呈现周年点滴心情

  同时,发布会现场邓一江先生也向我们展示了“艺术之友”徐敏生老先生送给大剧院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四本观演纪念册。里面记载了徐老先生这一年来在大剧院所观看的演出以及感想,以及其中发生的一些感人的故事。艺术之友也是大剧院开幕以来为回馈剧迷举办的俱乐部,以更好的促进剧迷和艺术家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 邓一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