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周润发曾拍片不要片酬 黄百鸣感慨港片衰弱(图)

  南都娱乐:你们当时似乎很重视剧本?

  黄百鸣:当时是很重视剧本,导演是不可以改剧本的。我觉得现在是太过??观众也好,各方面也好,像香港的观众就很注重大牌明星,其实很多大牌明星,剧本是为他们度身定造的,甚至很多大牌明星在现场提出改剧本,而有一些导演也是没有剧本的,临场飞纸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拍什么,一味以画面等各方面的质素取胜,很忽略了最基本的一个东西,剧本剧本,一剧之本,一部好的戏,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的剧本,这个是很基本的东西。新艺城当年的成功就是从剧本开始做功夫,我们宁愿通宵达旦,花很多时间去谈好剧本,经过七个人的脑去想,想出来的东西,一旦离开那个“奋斗房”,我们那间叫“奋斗房”,就任何人都不可以改动,导演只是按本子办事。

  南都娱乐:新艺城时代挖掘了很多后来很有名的导演?像徐克、杜琪峰……

  黄百鸣: 还有很多很多,包括高志森、于仁泰,于仁泰现在在好莱坞也很有名,甚至陈木胜,现在的叶伟信??你很多能数出的导演,当年都是新艺城的。当时很多人称新艺城是电影的“少林寺”,训练了很多高手出来,当时新艺城是以剧本为主,我们叫集体监制,其实是走好莱坞的制度,导演只是执行者。

  南都娱乐:当年和徐克是怎么开始合作的?

  黄百鸣:徐克当时是吴宇森推荐给我们的,当时推荐徐克给我们,我们也是有点害怕的,因为徐克没有进新艺城之前也拍过几套戏叫好不叫座,同时我们也知道他是一个很花钱的导演。后来他进来以后,第一部戏我们与他合作,《鬼马智多星》,当时剧本也是由我写的,令徐克第一次拿金马奖最佳。之后徐克就一帆风顺。可以说在那个年代,徐克和我们就很合拍,大家都是差不多年纪,大家当时对电影都是有一种热诚,这种合作令徐克一路走向高峰。反而推荐他进来的吴宇森,那个时候就郁郁不得志,直至1986年,徐克监制《英雄本色》时把吴宇森叫回来做导演,吴宇森就这样一炮而红。

  南都娱乐:在《英雄本色》之前的周润发是票房毒药,他是怎么“咸鱼翻生”的?

  黄百鸣: 绝对是,当年周润发在电视很受欢迎,但是很奇怪,他拍的电影都不卖座,他第一套过千万的电影就是新艺城的《灵气逼人》,于仁泰导演,我和他一起合演。但当年他还是没有信心,拍完《灵气逼人》之后他又回到电视台,直至两年之后,新艺城再拍《英雄本色》,又找他演小马哥,其实演小马哥最初也不是找他,找过很多人,都排不到期,最后找到他,而且当时小马哥也不是主角,主角落在狄龙和张国荣身上,后来施南生说,当时签周润发做小马哥,连一部片酬都给不足,因为他不是主角,只是友情客串,但是周润发很聪明,他看到这部戏越拍越好,他就跟导演说,你不要算片酬了,我任拍,所以就一路加他的戏码,到最后成了最受欢迎的角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天 | 徐克 | 罗宾 | 曾志伟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