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唐嫣:从雅典“红”到典雅“紫”

  【来源:扬州晚报 屠明娟】

  《仙剑3》的杀青、《风云2》的宣传通告、《没有语言的生活》在央视即将上映……2004年至今,时隔四年,唐嫣毕业了,开始演艺圈的打拼生涯,当时雅典的“一抹红”,如今已经成为一袭典雅的“紫”。近日,《风云2》的宣传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忙碌的通告间隙,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唐嫣古装造型

唐嫣参演《风云2》

  《风云2》里彷徨“开打”

  关于《风云2》,留给唐嫣最深的印象是彷徨“开打”。谈起自己第一次尝试拍武打动作的经历,唐嫣很有些激动:“我没有拍武打戏的经验,原来,剧本中楚楚这个人物也没有武功,因为她和步惊云在一起,有他的保护,也不需要由她出手。”但是,在拍戏的过程中,导演觉得楚楚打一下效果会更好,考虑到唐嫣没有拍打戏的经验,当时就准备了一个武打替身。

  “本来,我是不知道的,但是当天拍完文戏后,我正准备离开,却发现有个人穿了和我一样的衣服,虽然只是套了袖子和裤腿,但我就觉得很纳闷。

问工作人员,他们说‘你的工作完成了,你就可以走了,这些你没必要知道’。”唐嫣说,因为好奇,她留了下来,在导演的监视器前面看着。

  导演见她这么认真,便问:“你要不要自己上去拍?”“我当时有些迟疑,就问导演:‘我可以么?’”唐嫣认真地说,“导演临时决定由我来演,剧组停了一个小时,让武指现场给我练,然后就去拍了,拍完之后,我一直没敢问效果到底好不好。一直到12月8日,《风云2》主创做一个专访时,导演才开口对媒体说‘拍得比替身效果好’,我才放下心来。”

  《仙剑3》威亚上飞来飞去

  在《风云2》的宣传活动开始之前,由唐嫣在《仙剑3》里扮演的“紫萱”一角的戏份也于12月5日杀青。唐嫣介绍说,因为紫萱是一个神族,其中有很多飞来飞去的镜头,而这些动作都是通过吊威亚来完成。“以前拍戏也吊过威亚,那时候是两根,左右各一根,但《仙剑3》里却是吊一根威亚,有时是左边、有时在右边,有时在后边,有时在前面,总之,尝试了不同角度的威亚。”

  “大家在荧幕上看到的镜头,人站在悬崖边上,马上就要掉下去了,旁边还有山石滚下来,而现实的状况是,我吊着威亚,身后是绿布景,旁边一群工作人员看着我,还有一台摄像机。我要演出那种惊恐的感觉,还要用信念来感觉我想表现的和特技制作的效果基本一致,这对我来说是个考验。”唐嫣说。

  入戏太深影响情绪

  不过,因为紫萱这个角色要经历三世轮回的爱情,非常苦情,唐嫣也经历一次“入戏太深,一段时间内影响个性”的状况。

  “我本身的性格是非常开朗的,但是紫萱是神族,三世轮回,对人来说,是没有感觉的,但神族会看着自己爱的人,生死两次,因为前缘未了,她知道他们还会遇见,这是非常压抑的。”唐嫣说,“我当时只要一念台词,不需要表演,眼泪就下来了。以前,我从来不觉得入戏深会影响一个人一段时间的性格,这次却深切体会到了。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

  雅典“红”无心插柳

  提起雅典的“中国8分钟”表演,唐嫣对记者说,那是一次很重要的经历,却也是“无心插柳”。那时候,唐嫣在中戏读大二,所有戏剧学院的规定都是一样的:“大二的学生不能出去拍戏。”

  “我只是陪同学去尝试一下,去了才知道,有几千人在等待选拔。当时有一试、二试、三试,我都通过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首先是因为这是张艺谋导演选的;其次,我小时候的记忆中一直觉得雅典是很神秘的,很遥远,而我马上就要去那演出了;还有,这是代表自己的国家去表演。”唐嫣说,“等出了国门,我们就很自然地产生了一种爱国情结,我们是带着使命感去完成那两三分钟的表演的。”

  对于这个“无心插柳”,唐嫣表示,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完全不一样了,信心倍增”。

  典雅“紫”趣事多多

  回想当年的中国“红”,唐嫣忍不住说起了2008年她与紫色的缘分。不管是《风云2》的亮相,还是《仙剑3》的造型,唐嫣都是一袭典雅的紫色装扮。

  “《风云2》的服装是香港的一个造型师为我度身定做的,因为楚楚这个角色给人的感觉是英姿飒爽,带一些神秘,而紫萱的装扮则更加温婉贤淑,浪漫的色彩更重一些。”唐嫣介绍说。

  正是这一袭“紫”,也带给唐嫣新的幸运。比如,在《风云2》里与郭富城有不少对手戏。“开拍前,我想和郭富城演对手戏,他是影帝,我怎么演才能和他匹配呢?”唐嫣顾虑重重,却没想到郭富城和郑伊健都很随和,他们会给我讲一些他们入行时的故事,在这些故事里,我领悟到每个新人都是需要机会的,但是要新人自己准备好。”唐嫣说,关于麻辣火锅的段子,是贯穿《风云2》的拍摄始终的,“我们一有空就闲聊,因为我也喜欢吃辣,所以聊着聊着就说到麻辣火锅了,我们几乎是在互相给对方当导游,聊聊北京,说说上海。”

  感觉到自己在成长

  在拍戏的时候,演员有很多时候是在等待的,“坐着也是耗时间,所以我常常会看看剧本或看看导演的监视器里别的演员是怎么演的。”说起幕后,记者提起她被工作人员嘲笑“执著”等待时,唐嫣这么回答,“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过女演员拍古装戏,头戴沉重的头套,睡觉或怎么样的都不舒服,而且难免会弄花妆容,不如好好学习。”

  从雅典“红”到典雅“紫”,唐嫣说她最大的感觉是自己在以很快的速度成长。“因为当局者迷,所以要一个人评价自己是很难的事情,但我回头看当时在雅典拍的照片时,觉得现在的自己长大不少。”唐嫣总结说。

  虽然《风云2》的主创宣称要到明年的贺岁档才能上映,但人们不禁要期待,明年来看现在的这一袭“紫”会有什么不同。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嫣 | 紫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