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陈凯歌:霸王别姬张国荣像火 梅兰芳黎明像水

12月16日,电影《梅兰芳》自12月5日上映以来,已覆盖全国所有院线和600多家数字影院,不到半月,全国票房已超过8300万元。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电影《梅兰芳》自12月5日上映以来,全国票房已超过8300万元。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 黎明接演“梅兰芳”难免被拿来与“霸王别姬”张国荣,或是片中的少年梅兰芳—余少群相比。但他坦言自己压根儿不想和别人比较:“从以前‘四大天王’时期,我就是这个想法,不然早就比得没完没了!”

  台湾“联合报”报道,“梅兰芳”在内地上映两周,票房轻松破亿,黎明等众家主角的演出亦备受讨论。导演陈凯歌表示,“霸王别姬”中的张国荣像火,“梅兰芳”的黎明像水,两部片也各自呈现自身在不同年龄的不同心境。黎明在拍戏期间,从头到尾没问过自己演得好不好,但宛如整个人融入梅兰芳的情绪中,“内功”相当了得。

  片中描述梅兰芳、孟小冬的一段恋情,道尽公众人物有时想和平凡百姓一般享受情趣都无法如愿,黎明颇能感同身受:“我以前录音到很晚,看到有老先生在卖车仔面,还是会想走过去买一碗,毕竟我也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有时当艺人,不可能完全自由。”黎明从拍戏过程中找到梅兰芳与自身的连结,到最后像是个人成长多过在拍一部戏。

  他觉得艺人身上还是背负着“纸枷锁”,但都是自己选择的,并不会后悔。假使有一天,时代不再是属于自己的,他会很开心曾享受过风光,这都是从演绎梅兰芳的故事得到的体会。

  日前“梅兰芳”接获入围明年柏林影展竞赛的好消息,黎明表示对是否获演技奖项不会有得失心。他笑言:“当年《甜蜜蜜》在金马奖上几乎所有大奖都入围,只有我没有,曾经闷了好一阵子。后来《三更之回家》,没有预期心态,反而很意外就得奖。当演员要自己先疼自己、爱自己,要不然想多了,会伤心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